竹子

发现我爬墙了就可以unfo了,真的(

[奥术神座]道格拉斯和费尔南多的脑洞之二

事情的起因是这样的:时隔多年我再次找回了自己的起点账号,为了看诡秘之主。

然后我身体很诚实地复习起了奥术神座。

然后………………然后我发现四年前我在南极写写CP小论文,四年后我还是只能在南极写写CP小论文(被冷哭了

 

 

总之在上一讲中我们提到了奥术神座的《议会崛起》番外篇这一大型道格拉斯x费尔南多官方产粮活动(别信),其中包含了:

类神与传奇魔法师青年初遇,并肩奋斗的爱情故事:金风玉露一相逢,便胜却人间无数

女装大佬与十万个为什么:绵延千年的到底是友情还是爱情?

面对曾经自豪的杰作却遮遮掩掩:变性腰带的背后究竟有着何种不为人知的用途?

实践才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道格拉斯和费尔南多对性别差异的探寻

 

总之就是两位大佬一见钟情的故事,千年情谊的开端。

 

不过另一方面,虽然《议会崛起》对道格拉斯和费尔南多着墨很多,毕竟它只描写了短暂的一段时间,只是他们漫长岁月的一个开端。至于之后的岁月中又发生了什么呢,这就需要我们到正文中去回头发zhao掘tang:

 

在这一千年里,他们都一起干了什么呢:

并肩成立议会,自然不必说了。正文中就表示过和道格拉斯一起创立议会的古代魔法师“最高评议团内只剩下五位”,费尔南多就是其中之一。

 

免不了要一起研究魔法发展。路西恩穿越来的时候数理化其实都已经有了相当的成果,可以想象作为现代科学研究方法创立于推动者的道格拉斯(以及追随的费尔南多)出了多少力。议长第一次出现的时候在商量德鲁伊的问题,费尔南多不耐烦:这点事都开会??

于是“电闪雷鸣的怒吼在第三十三层回荡,最高评议团的传奇魔法师、大法师们都下意识往后靠了靠,眉头皱了皱”

然而“道格拉斯表情不变,和蔼慈祥,很习惯面对风暴主宰怒吼般安抚道”——没关系啦我随时会来帮你的忙而且这任务很重要——

然后开始讲道理“语言逻辑步步逼近,道格拉斯虽然语气和缓,却压得风暴主宰费尔南多有点说不出话来”——你以为我真的是讨论一点小事吗其实也是为未来发展定方向啊——

费尔南多爽快道歉,知错就改。

顺毛安抚讲理认错一气呵成,光速和好√

你们为什么这么熟练啊!!!

 

后来路西恩慢慢进阶,免不了要接触延长生命的仪式,于是老师顺带提了一嘴:他自己和海瑟薇延长生命的材料都是太古龙,是他,海瑟薇和道格拉斯联手击杀的。

想象当年的战斗场面我简直身不能至心向往之……

而后面路西恩和娜塔莎延长生命的时候,又提起“当初帮道格拉斯主持仪式的正是费尔南多和海瑟薇”……

当然,由于其中混了个海瑟薇进去,再加上路西恩的果体温泉式生命仪式是他自己独创,我估计延长生命仪式的时候不会出现什么该看的不该看的都看到这种情况(否则对唯一的女士海瑟薇就太不尊重了),但当时魔法议会的势力还没有一千年后这么稳固,能够主持延长生命仪式,那必须得是极其信任才能托付了。

但是!重点不在仪式,重点在于,费尔南多和海瑟薇的那条龙,是道格拉斯帮忙一起击杀的!

哪怕路西恩是费尔南多的学生,他搞个什么生命仪式复活仪式,那也是材料自己出,费用自己掏,唯一一次没自己掏钱是因为临阵写论文发现引力本质平息一场混乱,道格拉斯出于感谢表示费用我出了。然而帮费尔南多和海瑟薇打材料,那就是“大家一起打,材料你俩用”……

唉他俩在这一千年里能有多少糖啊,想想我就希望乌贼大大再写二十万字…………

 

 

 

 

总之,经过诸般事情,两个人在正文中的相处已经是远超出常人的亲密。当然不可否认,这其中有一部分因素是由于路西恩是费尔南多的学生,而本文从主角视角出发,看到的老师和议长之间的相处肯定最多。然而,事实是,道格拉斯和费尔南多之间的关系确实非同常人可比:

 

在我们没看过番外的时候,连载期间,我觉得第一次能体现老师和议长(格外)关系好的内容在第三部,当路西恩发明化肥上台讲话提到“十万个为什么”的时候:

半位面空间里,风暴主宰轻轻笑了一声:“问题真多。”同时转头看了一眼魔法议会的议长道格拉斯。

感受到风暴主宰的目光,道格拉斯将视线从实验装置上收回,刚才他在自己的冥想环境里模拟这个实验的可能结果,没有注意之后的事情,于是回了一个疑问的眼神。

十万个为什么。”风暴主宰低声称呼。

道格拉斯奇怪地道:“什么?”

(第三部 五十一章)

(你们真的不是在调情吗!!!!!!!!!!!!!!)

这个大庭广众老夫老妻调情的氛围我真是,我已经说不出来啥了,官方击败同人x

 

然后大家知道,小路就搞出了一连串的数理化成果,踏上了爆头狂魔的不归之路,费尔南多作为他老师,深深知道自己学生能搞出多恐怖的事情来,于是小范围商量好控制论文传播,以免一不小心把议长也给爆头了。结果道格拉斯去拜访奥利弗,无意间从他那里看到了路西恩还没发表的论文——吓得奥利弗直接把整个桌子上所有纸张毁尸灭迹了(我笑死)

结果还是没能阻止天才议长从标题自行推导出来路西恩的论文,在认知世界破碎凝固的边缘走了一遭。

不用安慰我,我自己推导出来的是什么东西我自己很清楚,路西恩,路西恩他比布鲁克更加危险……”道格拉斯苦笑摇头,“费尔南多收他作学生真是辛苦了,还好当初我没有去争夺……”

(第六部 四十章)

不是,争夺不争夺的咱先不说,议长阁下你刚才就徘徊在爆头的边缘啊!!!!你要是炸了那魔法议会也差不多药丸了一半啊!!!!你过去的三观都差点被推翻啊!!!!

然后在这种时刻,你最先想到的是,“费尔南多收他作学生真是辛苦了”???

我?????我还能说啥?????

 

后续是老师得知这个事情,把奥利弗(堂堂的传奇法师+大奥术师)喷得狗血淋头,喷完就抓着路西恩飞奔去找道格拉斯关心情况,找到了还举起学生当理由:你看到我学生的论文了?有啥意见没有?

然后官方自己吐槽:费尔南多抓着路西恩来就是找借口。

(小路:我不该在这里我应该在车底)

 

当然议长阁下虽然没被爆头,仍旧受到了很大的冲击,隔了一阵他被魔法议会阴到,和对方进行交流的时候承认了自己有时候也相信宇宙中确实存在一个第一推动力——但是宇宙这么浩瀚真理这么广阔,我信仰的是世界的真实,你们教会的神也配我信?

然后教会转头把他关在自己半位面里,把这段话掐前半截断章取义地放到阿林厄广播了。众多魔法师以为议长就要投靠教会,大惊失色摇摇欲坠。

这里不说低阶魔法师,毕竟低阶对传奇巅峰的议长本身就是仰望的。但即使在议会最高层的小圈子里,海伦“出现了震惊和信念坍塌的表情”,拉文第“脸上也露出了苍老和虚弱”。

然而费尔南多:火大。

至于道格拉斯,作为多年老朋友,费尔南多对他还是比较相信的,说他因为新奥数理论而认知世界坍塌毁灭还勉强在情理之中,但要说他会信仰真理之神,投奔教会?

呸!刚被“永恒炽阳”来了一记的真理神教也配?

——连“也配”这个词都一致了,我还能说什么呢(

然后他咆哮着找来了贝格纳,让他预言这交谈的真假——然后预言发现,是真的(。

费尔南多:继续火大。

“贝格纳,你告诉我这是真的?”

你的预言术又不是没错过,我马上就会找到道格拉斯询问的!”

(第六部 六十一章)

如!果!这!都!不!算!爱!

我还能说什么呢,都实锤到这个程度了费尔南多对道格拉斯的信任还是如此毫不动摇!如此深刻的相互了解和如此坚定的信心之间……作为迷妹只能给官方献上膝盖了x

 

信任和亲近不仅体现在危急时刻,也在日常的一点一滴。后来路西恩晋升传奇进议会,开完会议长飞速就跑,小路震惊:你跑这么快干啥我又没有发布论文!

他最近沉浸在广义相对论的审核和学习中,你做好准备,也许要不了多久,你就会被十万个为什么袭击。”费尔南多见怪不怪地对路西恩道。

(第七部 第四章)

老师说完也溜得飞快,沉迷奥数无心开会。

然而问题在于——你们俩连出个门那几秒钟都要抢,时间紧迫到如此程度了,沉迷研究到不可自拔了——

为什么!你们还对彼此的研究进展!这么了解啊!

没那几秒钟的时间好好出个门,然而却有时间跟对方写信交流/促膝长谈/讨♂论奥数吗?

(如果有什么奇怪的符号混进去了是你的错觉,也可能不是)

 

当然,箭头是相互的,道格拉斯对费尔南多指回来的箭头也同样坚固。后来传奇魔法师们组队下本研究灵魂壁炉,路西恩与其他人失散,费尔南多表示要深入死灵界找人:“作为传奇巅峰,只要不继续深入,我肯定能带着他安全返回。”

这话其实是有说服力的,作为传奇巅峰,大不了他不管学生了,自己逃还跑不掉吗?

然而道格拉斯沉默了一下,拉了拉自己的领结:“我和费尔南多一起去找路西恩,这样再大的危险也能逃脱,你们趁机离开死灵圣殿,将灵魂壁炉的初步探索和北方教会的秘密带回去。”

(第七部 四十四章)

起点的评论说得好:老师不放心小路,议长也不放心老师啊。

其实道格拉斯作为议长,他难道不清楚自己的重要地位吗?他是非常清楚的,后文中他两次遇到可能陨落的险境,都提前指定继承人,为议会保留火种。这次要和费尔南多一起深入险地,无非是他知道以老师的个性,不可能真的在学生遇到险境的时候真的撒手不管,于是干脆一起去,以求万无一失。也是对两个人加起来的实力的自信,也是因为真的不放心。

这!都!是!糖!啊!(

 

最后道格拉斯成功晋升类神,费尔南多联手路西恩帮他引开了教皇维肯;升了类神后去攻打大教堂,费尔南多作为传奇巅峰,和类神道格拉斯仍旧并肩作战在最前线,整个魔法议会除了另外两个传奇巅峰,也没谁插得进手去,非巅峰直接破不了敌方的防。

当然大结局还是路西恩嘴炮(划掉)晋升解决战斗,但这个跨越一千多年的携手并肩共同奋斗,我满足了(流泪躺平)

 

 

 

所以总之各位!这一对的颜值实力人品情谊都有作者官方实力盖章!!想吃清水有官方番外!想吃奇怪的kink还有一千多年的变身腰带能脑补!吃一口安利吗!!(九环魔法·风暴主宰的怒吼(x


评论(39)

热度(335)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