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子

发现我爬墙了就可以unfo了,真的(

[头号玩家&RPS?/大东&温粮食向]You Can Dance

·受到  @你的大白兔软糖🐇 的启发。算是半个rps请不要@ 真人!请不要@ 真人!请不要@ 真人!!!

· 粉丝滤镜十米厚,应该肯定会有OOC,可爱都是他们的OOC都是我的

· 好像没有什么意义的粮食向小短篇,两个人都生活在204X年,并且是兄弟的AU。大东16,温26。

· 因为是个这样的AU所以显然背后有着堆成山的同人二设……请大家包容理解OTZ比心

 

 


You Can Dance


“哇哦。”温在私聊频道发出轻声的感叹,他左顾右盼地打量着四周,若不是大东拉着他往前走,他只怕会在原地转起圈来,“哇哦!”

大东自己初次来这儿时也是差不多的惊奇,所以他没有嘲笑哥哥,只是装作一副淡然自若、不值得大惊小怪的样子。“我早告诉你了,绿洲很有意思的。”

“嗯,早知道有这个地方的话我一定早点来玩。”温说,抬头仰望着无重力舞池,大东拉住的手已经晃动了起来,他的身子随着舞池里的音乐摇摆着,“这太酷了!这是詹姆斯·哈利迪创造的?”

“当然啦。”大东说,虽然绿洲中确实有很大一部分并非哈利迪创造的,但他作为一名彩蛋猎人,自然对哈利迪本人创造的领域了如指掌,“无重力舞池就是他的主意。”

温对他露齿一笑。“难怪你这么崇拜他。”

他的家人都不怎么玩游戏,就连温也很少接触绿洲,虽然大东有点不情愿承认,但他内心确实为了这来自哥哥的赞同而欢欣雀跃。“来吧。”他说着把对方推向舞池边缘,以掩饰自己的得意,“你刚好可以赶上下一首曲子。”

无重力舞池的圆环旁边,另有一圈可以脚踏实地的舞池。担心哥哥一上来无法习惯悬浮在空中的感觉,大东把他拽到了那个舞池旁边,也有许多人在里面旋转起舞。温的眼睛已经随着下一首曲子的前奏亮了起来。“哦,Dancing Queen!”他高兴地随着歌曲的节奏打了两个响指,另一手紧紧握住大东,把他也拉了进去。

“喂,等等——”大东挣扎了一下,试图甩开他,“你自己跳就好了——”

“Come on!”温只是摇摆着身体,冲他笑着,“You can dance——”

他说到一半已经随着歌曲唱了起来,“you can jive, having the time of your life——”

大东不由自主地被他拉着步入舞台中央,直到他们完全被舞动着的人群所包围。一站到舞台上,温看起来完全不像是个进入绿洲没几天的5级小号了。大东没法判断那是天生的魅力还是长期训练的成果,但他似乎就是能吸引所有人的注意力。这儿没有规定的舞蹈,温也不过是扭动着身子,打着响指,要让毫无艺术修养的大东来评论,他大概只会将这评价为“蹦蹦跳跳”。但哪怕是蹦蹦跳跳,由温做出来不知为何就格外有感染力。他自在地踏着随意的舞步,毫不吝啬地对身旁的每个玩家展露热情的笑容。

说实话,大东有点后悔他为哥哥选了这身银色的西装——温本身已经足够耀眼了,加上这衣服几乎让他成了舞台的中心,而大东本人却不太习惯这种关注,在温旁边,他尤其生怕自己被衬得笨拙。一个扮成《真三国无双》里步练师的玩家轻盈地旋到他们身边,冲温抛了个飞吻。“跳得不错。”她笑道。

“谢谢。”温回以笑容,“You are the Dancing Queen——”

他和着音乐深情地对她唱了一句,作为答谢,而后他温柔地接过她递来的手,很快又轻轻地把她交到旁边递来的另一只手中。大东还没来得及反应过来,他已经不知怎么迅速地在周围聚起了一小圈人,手拉着手,一起随着音乐摇摆着。温最后又绕回他身边,拉起他的手,加入人群。

到底谁才是刚刚踏入绿洲不久的新手?大东觉得此情此景下,这个人一定不是温。他看起来那么放松而轻快,充满活力,就好像一直都生活在这里。不知道从哪儿朝他们抛来一支麦克风,大东凭借战场上锻炼出的反射神经一把抄在手里,温则冲着被丢来的方向吹去一个印在指尖的吻。而后他接过大东手里的麦克风,就着放到半途的舞曲唱起来:“Young and sweet, only seventeen~”

他一边唱这句一边冲着大东眨了眨眼,而只有十六岁的大东冲哥哥翻了半个白眼。温毫不介意地对他露出笑容,一边将歌曲接下去。几分钟的舞曲很快接近尾声,而他们在旋转之中越来越靠近舞池的边缘,唱到最后一句时,温背对着舞池,松开了他的手,仰面朝那望不见底的深渊里倒了下去。

看起来他方才已经通过观察其他玩家明白了无重力舞池的玩法,反倒是大东的心脏不由自主地紧缩了一下。他踏前一步,站在边缘向下望去,温正大笑着从深渊底部上升,一边欢呼了一声一边冲他招招手。经过大东身边时,他忽然伸出手来,拉住大东的手。无重力区域的判定边缘十分宽松,于是大东忽然身体一轻。他随着温一道飘起,就像被磁铁所吸引那样,两人自然而然地飞入无重力区域之中。

这并不像他所想象的那么难。

人的躯体毕竟仍在现实中,受着牵引绳的支撑,游戏中所谓的无重力区域刚好能让人感受到飞翔的轻快,又不至于真正像太空中的宇航员那样难以自控。他们都迅速地重新掌握了空中活动的平衡,只用了不到一分钟——刚好足够歌曲的尾奏结束,前奏重新响起。日后大东会知道,在这儿时长不足五分钟的歌曲会被重复播放两遍,但他此时不知道,也无暇去想。他只看着温张开手臂,将话筒举到嘴边,像是统治着整个舞池。

“You can dance——”

他松开手,在空中旋转一圈,又重新落回大东身边,冲他大笑。“来啊。”他说,眼睛亮得像星星,整个人全身上下放射出真诚的热情与喜悦,“来嘛!”

只怕谁都没法在此刻拒绝他,大东也不例外。他对跳舞没有特别的偏好,但对他来说控制肢体并不是难事。他被温拉着在空中飞舞,上升,下降,旋转,逐渐忘却周围人的注视,比鸟还轻快,比飞翔更自由。温一只手握着话筒,一只手扣住他,他们被无数人包围,又仿佛远离所有人,温拉着他转着圈,就像银河中互相环绕的双子星。

 

END.

 

 

 

文中引用的音乐《DancingQueen》的梗来自小温哥哥之前一期去德国的节目(最后几分钟):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22941029

银色西服来自小温哥哥之前在缅甸的某个节目里的服装:https://www.weibo.com/1862436157/Gccw3o64r?type=comment

评论(8)

热度(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