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子

发现我爬墙了就可以unfo了,真的(

我做了一下宝钻版的阅读理解

(我是不是太闲了)


原题见: @香草味的Alex 的:https://xiangcaoweidealex.lofter.com/post/203c7175_12e622fde



一、

1、托尔金    精灵宝钻    八    维林诺变为黑暗

2、美中不足:意思是事情已经很美好,但还有需要修改和补足的地方。

嫌隙:因猜疑或不满而产生的隔阂。

3、(1)表现了费诺对众维拉的猜忌与不满,以及对精灵宝钻强烈的占有欲。

(2)表现了费诺心中仍旧存有不满,并未完全原谅芬国昐,因而不愿作出和解的承诺的心态。

(3)表现了费诺心中仍旧存有不满,但面对芬国昐的退让愿意暂且作出和解表示的心态。(随口瞎编)

4、(略)

5、答:第一,开放性结局可以启发读者对后文的想象,引人深思,给人留下深刻印象。第二,可以为后文埋下伏笔,引发读者阅读兴趣。

6、答:做到了。例一:他追随着费诺,跨越冰峡从维林诺来到了中土。例二:他追随着费诺,在中土战死了。(喂


二、

×√×√×


三、

1、生于:双树纪1169年,卒于:双树纪1497年

代表作品:精灵宝钻、腾格瓦字母

是著名的:工匠、语言学家、珠宝匠、(革命领袖(不)

子女:梅斯罗斯、梅格洛尔、凯勒巩、卡兰希尔、库路芬、安罗德、安罗斯

参加了:诺多族的流亡、澳阔隆迪亲族屠杀、罗斯加尔烧船、努因吉利雅斯战役

(理性讨论:芬威与茵迪丝的婚礼、费诺与诺丹妮尔的婚礼、历史上第三四五六任诺多族至高王的出生等事件算不算历史事件)

发起了第一次亲族杀戮


2、生于:双树纪1190年,卒于:第一纪元456年

子女:芬巩、特刚、雅瑞希尔、亚刚

是著名的:军事家、政治家、诺多族至高王

参加了:诺多族的流亡、横渡冰峡、光荣之战、骤火之战

(继续理性讨论:费纳芬、芬巩、特刚、吉尔加拉德四任至高王的出生算不算历史事件)

发起了:单挑魔苟斯


四、

1、日安,陛下。请问您是哪个历史时期的费诺陛下?

2、日安,陛下。

3、保持沉默。因为费诺陛下当然永远是正确的!

4、静悄悄地倒退着离开直到消失在他们的视线中然后拔腿就跑。因为我暂时还不想死。


五、(略)


评论(9)

热度(3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