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子

发现我爬墙了就可以unfo了,真的(

[美国队长/盾冬盾]AO3同人扫文笔记 2

文全部来自AO3,【这是扫文不是推荐】,推荐、扫文和排雷并存,请在看过评价之后慎重对待……文名加黑的是个人推荐的文

个人偏好严重。

CP包含盾冬、冬盾、互攻、清水、pre-slash

扫热圈文的好处是能看到各种各样突破天际的脑洞……

 

 

 

41.Red, white and blue; what does it mean to you? by Odsbodkins

盾冬两人在二战开始时以加拿大人的身份加入了英国皇家空军舰队。

非常新奇的设定,原创角色很多但是真心可爱。我有点怀疑Steve没经过改造的身体真的能撑下来空军的训练吗,在这文里他一次都没有发病诶……不过这个AU看起来很棒

 

42.Special Operations by Odsbodkins

队长走出改造装置时还跟没打血清的样子完全一样,但是他的实力却增强到了四倍……

也是非常有趣的设定。

 

43.Four times an Avenger met Bucky and didn't know who he was, and one time they were all introduced. by Odsbodkins

短篇,如标题。

我喜欢clint是个冬兵的fangirl的部分233333333,冬兵跟布鲁斯的那段真是太戳

 

44.For Operational Reasons by Odsbodkins

巴基为神盾工作了很久,但是因为神盾觉得他保持神秘比较有利于执行秘密任务,所以包括其他复仇者在内的几乎所有人都不知道冬兵还活着。

还算可爱?托尼的“ I’m calling an emergency movie night.”笑死我了2333333333

 

45.Full of Grace by Odsbodkins

AU,队长掉下火车被洗脑成冬兵,巴基被冰封了七十年然后在现代醒来找回队长。

…………你们为什么非得掉一个啊!!!!!!

被洗脑的经历一如既往地虐,不过我喜欢队长跟娜塔莎的部分,还有巴基即使在七十年后醒来仍旧坚信队长没死…………他坠机前跟佩吉的对话简直太戳QVQ

 

46.One Caress by fuck_me_barnes

作者ID取得真是耿直……

盾冬,现代无能力AU,Steve由于童年阴影而无法接受各种身体接触,后来某天他看到心理治疗广告于是打电话去订了拥抱服务。服务者是Bucky。有sam/natasha提及。

当成原耽来看的话是篇非常戳我的原耽,剧情线和感情线推进都很好,感情描写和心理描写非常细腻,H/C也很戳我的点,并且那只狗真的非常可爱……

当同人来看的话………………………………我建议还是当原耽来看……至少把队长当原耽来看,因为这个队长完全不能当同人来看,完全……OTZ

最后,好吧,我承认Cuddle Commandos这个名字真是可爱……

 

47.3:02 am by fuck_me_barnes

这简直是个鬼故事……不是AU,还是当了冬兵的巴基和冰冻七十年的队长,但是这简直就是个鬼故事……队长的电话会在3:02 am响起,不管他怎么换号码,怎么回答,总是在这个时间响起,总是只有一句话。

看了两章后我崩溃了,看不下去。(我觉得队长也要崩溃了。)但是……微妙地有点推荐。

这个作者似乎特别擅长不走寻常路然而十分魔性的文……

 

48.Sforzando by Odsbodkins

标题词好拗口……我差点以为这不是个英文词

冬兵在苏联解体后就被神盾找了回去。在找到队长的三年前,他们唤醒了冬兵并恢复了他的记忆。

我还挺喜欢这个AU的。尤其是队长醒后的部分,还有巴基恢复记忆后第一次出任务的那几句话。QVQ

 

49.Almost Like An Accident by arsenicarcher (Arsenic)

我点进去的原因是作者设定巴基是个退伍老兵,在战场上失去了左臂,然而同时还是个站街梗,单纯想看看这两个设定是怎么接起来的……

巴基站街梗,其他应该不用我多说了……感觉同人文里的队长都自带往家里捡流浪猫属性

 

50.Brooklyn, Brooklyn, Take Me In by fuck_me_barnes

我承认我看漏了CP标签……所以这篇到后期忽然画风一转变成盾冬寡3P的时候我整个人都是茫然的(。

然后我就弃了(。

 

51.Politics and Animals by Kryptaria, rayvanfox

作者表示标题是在向政坛野兽致敬,我get到了。

看文的时候没有注意到BDSM的标签,于是就这么看完了我的第一篇英文BDSM同人……

现代AU,队长和巴基都是退役士兵,队长是……公务员?巴基的设定有点类似政坛野兽,叔叔皮尔斯是政治家,父母双亡,他自己改换母姓以躲避政治关注。这篇的队长很队长,巴基的性格比较……特别?感觉是巴基和冬兵的混合,又带有一点TJ的影子,这三方面的形象在不同的时期和状态下展现出来的比例会不大一样。考虑到作者的AU背景设定,带有TJ的感觉我觉得也不能算是OOC,所以其实……还有点带感的。队长很IC。

以及我喜欢这个作者的BDSM,两位作者的剧情描写非常缓慢细致,缓慢到七万字里他们只完成了两次约会+上床……BDSM的部分节奏很慢很温柔,除了一点点捆绑play和dirty talk之外几乎全部都是正常H里会出现的内容而已,但是真是色气满满,特别有感觉……非常没有安全感+没有经验的巴基是dom,而有经验、镇静稳定的队长是sub并起到一定引导作用的设定好带感……

有过去的叉冬关系提及,而且叉骨在文中的存在感真心挺高,不过不怎么影响CP关系。

 

52.A Walk on a Winter's Day by Bluandorange

冬兵养托尼那一篇的后续,另一个读者姑娘续的小短篇,很明显对这个“CP双方刚刚重聚叫出对方的名字作者就完结了”的结局感到抓狂的不止我一个wwwwww

很短,可爱。

 

53.Crossroads by 74days

幼年Steve在快要病死的时候无意中和恶魔Bucky做了交易,然后Bucky就变成了他的随身灵(并不是)的故事……

十分可爱……?死后审判和决定谁上天堂的那部分真是很有电影里他们两个的感觉www

 

54.(are you aware) the state i'm in by redlyrium

现代AU,战场退役并失去了左臂的巴基和画家斯蒂夫。巴基的报纸总是丢失,他因此认识了斯蒂夫。

人物基本上还算IC吧,实际上我稍微有点想把巴基PTSD得这么严重的文都算成OOC,但这篇确实很可爱……队长家养的那只叫cap的狗也好可爱。报纸丢失事件真的非常萌……

 

55.How can a loser ever win by sirona

How can a author 把一万两千字的文分了八章(。

↑只是吐槽不要介意。

队二之后冬兵恢复了一点记忆然后直接找上斯塔克大厦要求见队长的文。看到一多半我才反应过来这文我以前看过中文译文的,但还是看完了(。

还挺不错的……?

 

56.G.I. Joes and 2AM Diners by OhCaptainMyCaptain

这文太神了,太神了,作者大大受我一跪。

现代无超能力AU,Steve和Bucky在童年时相识,一见如故,从五岁到初中都一起度过,却因为家庭变故而突然分离,之后十四年再无音讯,而且彼此都以为是对方不愿意再联系自己了。后来Bucky参军,被俘虏,失去左臂,因为PTSD和每天的噩梦需要重新找室友,然后与正在寻求合租的Steve重逢。盾冬互攻。

文笔细腻,节奏缓慢,刻画角色细微的心理活动非常不遗余力,作者说这文原定四万字最后写到了十万+我完全相信。不过节奏虽然慢但并不显得拖沓,作者的细节刻画非常棒,中间缺失的部分也并不给人以跳戏的感觉。这还是我在扫英文同人的时候第一次看他们两个小时候的相处剧情,主要是因为我对小孩子没有什么特别喜爱+这些剧情大部分都是千篇一律的。但作者写这些确实非常可爱,非常IC。

这文一个非常神的地方就是这大概是我至今为之看过的最接近原著盾冬盾感觉的AU。虽然是AU,但是他们跟原著的感觉特别像,特别IC,我能想象如果冬兵从来没有失去过记忆的话可能就是文中这个样子——两个人都是特别好的人,都有自己的旧伤口,都在远离了那么久的一段时间后有些不确定地努力着重新接近对方,了解对方。还有Bucky拼命想要恢复正常生活,Steve用理所当然的态度帮助他的相处模式,还有他们两个那种深爱对方胜过自己的态度,都跟电影特别特别像。我看文的时候也全程是跟看电影时差不多的感受:这么好的两个人,为什么要被命运这样折磨QAQ。同时这个现代AU在他们身上带来的和原著不一样的部分也表现得非常明显,比如Steve虽然变得高大健壮,但他仍旧有哮喘和过敏,仍旧需要戴眼镜戴助听器;比如Bucky虽然有社交网站账号但是不愿意回复上面的留言,这些细节部分处理的特别好。

另外一个非常神的地方就是作者的文笔非常好,感情刻画非常精细,洒狗血的水平一流,给人的代入感很强烈,看全文的过程中我至少有五六次差点哭出来,有大概三次真的哭了出来,这在我整个阅读同人的经历中也很少有……尤其是临到结尾Bucky独自一个人跑去Sarah的墓地那段,我简直,简直,简直……QVQ

结尾非常甜,有(我感觉起来)差不多至少五千字……八千字……左右的H。really甜,不过他们在终于互相告白之后就飞快地H了,H完之后用了几百字就飞快地结尾了。所以这文除了开头和结尾之外,剩余大概四分之三的部分都非常虐非常让人心塞,阅读前请做好足够的心理建设,我认真的

另外,我特别遗憾作者不是中国姑娘,因为这文特别适合《最佳损友》,比原著都适合,大概从第二章开始我脑内就开始自动播放BGM,这歌跟这篇文太搭了,歌词完美契合,简直想求哪位大大剪个MV。这文剪成MV或者短电影绝对可以虐哭一群人……

 

57.Brooklyn, Brooklyn Take Me In by Nightwing11

美队2的AU,队长在他们的第一次交手中杀了巴基,然后揭开面具认出了他的脸。

……这文可以跟前面那个巴基以为自己杀了队长的文配个对,吐血。你们!!到底!!跟!!他们两个!!有什么!!深仇大恨!!!!为什么要选择这么残忍的虐法!!!

当然最后又是一个神奇的血清让巴基其实没死最后HE了的文。要不是有这个HE的标签我完全不敢点进去……不过单论质量的话这篇比之前那篇MissionIncomplete差劲,虐队长虐得他已经OOC了……好吧我也不确定这算不算OOC,毕竟这种展开已经残忍得超出正常值不止四倍了……

以及这文名是个什么梗或者歌名之类的吗?怎么这么多完全重名的文。

 

58.The Angel From My Nightmare by Nightwing11

冬兵恢复之后他俩的……告白?以及肢体接触问题。

这个作者让我心情复杂……她也喜欢写H/C,喜欢写HE,然而文中的队长总是OOC……看上一篇的时候我还以为是特定AU使然,现在看来并不是,她的文中队长就是这样的,好吧……

 

59.Unusual Weather by novembersmith

复仇者们为了给冬兵换机械臂决定用阿斯加德的某种饮品(juice)把他灌醉以期起到止痛药+镇定剂的作用,然后醉了的冬兵就完全开启了巴基的嘴炮模式开始跟队长一路调情热吻各种没眼看,旁边托尼还在拆解他的手臂……

我全程笑抽,从开始手术一路笑抽到结尾,这是我看过的最欢乐的机械臂拆解剧情……托尼没有被闪瞎简直奇迹,对他报以诚挚的同情2333333333

 

60.I love you like rlb by tolieawake

这篇我印象中有中文译文。

“I love youlike rlb”原本是咆哮突击队里使用的一句暗句,后来它被广泛使用开来,再后来变成了一句非常普遍的美国俗语但是已经没有人直到最初的起源了,直到冬兵某天在某个记者招待会上揭开了原本的意思……

看到这句话的真正意思的时候我整个人都被甜晕了。超可爱,超美好。

 

61.The President's Son by RockSaltAndRoll

巴基是总统的儿子,队长是他的保镖。然后他们搞在了一起。

我一开始还以为又是一个把巴基当TJ写的,然后惊喜地发现并不是。这篇里巴基就是原作巴基的那个性格,总统妈妈也很理性很温柔。

角色还比较IC,但是作者很喜欢写肉,而我不太喜欢看她写的肉,所以跳过了很多部分……水平中等的一篇AU吧,总体比较甜。

 

62.Dinner for Two by Dira Sudis (dsudis)

队长买寿司回家吃的行为触发了冬兵以前被训练过的程序,于是他进入了程序控制模式……

可能可以算是比较另类的BDSM……?

 

63.like liquid copper by poisonandkerosene

Everything is a test, in the end. It's a lesson that's beenbeaten and burnt into his skin.

↑就是这样的一个小短篇,一千来字的H/C。

 

64.Hard Wired by arsenicarcher (Arsenic) 

冬兵在美队2之后无处可去于是带着一身伤去复仇者大厦找队长了。

已经被无数姑娘写过无数遍的复健文,PTSD,修手臂,past-abuse,治疗犬,噩梦什么的都是被写烂的梗了。不过在复健文里水准还算挺不错的。队长在巴基身上进行人体彩绘的梗我很喜欢wwwwww还有队长喜欢吃海盐焦糖味(???)的冰激凌,于是巴基向贾维斯要求把全世界范围内一百来种这个口味的冰激凌都订了两个人慢慢吃过来wwwww

 

65.The Words that Were by OddityBoddity

也是复健文……这篇的水平比较一般。或者不如说都是已经被写过太多遍的梗,没有让我特别喜欢的地方。结尾还不错。

 

66.The Water Can't Drown Me by camwolfe

现代AU,巴基带着三个弟弟妹妹去海边玩,一个妹妹溺水了,被史蒂夫救了起来。然后巴基就因为妹妹差点死掉而……PTSD了?!

我知道这是个现代AU,但这是原著里熬过了七十年折磨冰冻洗脑战斗的巴基啊,不至于这么脆弱吧作者姑娘……

所以这文只看了差不多一万字(共六万多字)我就弃了。弃文的另一个理由是不管怎样,我就是忍不了任何类型任何程度的会对子女使用暴力进行教育的父亲角色。条件反射无法控制的恶心。

 

67.And you that shall cross from shore to shore years hence, are more to me by ifeelbetter

这名字长得非同寻常,搜了一下果然是一首诗……

惠特曼的《CrossingBrooklyn Ferry》

原诗很美,虽然英文版我不大能读懂,但是译文版很美。我猜作者有一点拿这首诗比喻盾冬的意味。这个短篇里有一段是冬兵深夜站在布鲁克林大桥上,回想起自己小时候跟妈妈一起过桥的记忆,跟标题呼应得非常赞。

我很喜欢这篇的冬兵。

 

68.your blue-eyed boys by Feather (lalaietha)

原著背景队二后的盾冬。

这是个系列,然而我没看完一万字就觉得看不下去了……不知道为什么,作者文笔挺好,心理描写也挺好,人物的相处(截止我看到的部分)也都挺IC,而且这也远非我看过的最虐的同人……但就是觉得看不下去了。

 

69.Modern Love and Other Misconceptions by fmo

有中译。队长给报纸写专栏的故事w

短篇,挺可爱的。

 

70.Social Media and Other Grievous Errors by fmo

有中译,同一个翻译姑娘(AO3的ID是yuki128)译的。

关于巴基注册了各种社交媒体之后的事情,可爱的小短篇。

 

71.All the First Times by Vera (Vera_DragonMuse)

有中译,还是上面的姑娘译的。

巴基恢复过程中的各种第一次。很温柔的中短篇。

 

72.This Much I Know by cavaleira

有中译,还是上面的翻译姑娘(……

两个人在彼此身边才能够睡好的故事。

巴基上一次好好睡觉是在掉下火车之前,这个梗不是第一次在同人中出现了,每次出现我还是会吐一口血……

 

73.A Gentle Thaw by godofpancakes (Vera_DragonMuse)

AU,厄斯金博士不存在,史蒂夫没有注射血清,从来没有上战场。巴基曾和霍华德一起被俘,战后他和史蒂夫两人一起去了史塔克工业工作。

一个非常赞的AU……带霍爹玩的同人不多,这篇里队长跟霍爹的关系非常可爱。两个人一旦观点不统一霍爹就大叫“你被解雇了!”于是史蒂夫就出去喝杯咖啡,霍爹十分钟后又叫他“你被返聘了!回来帮我整理文件!”简直wwwwwww

队长和巴基也十分可爱,我尤其喜欢第三章的尾声,尾声超棒!!!!特别甜!

另外,这篇文中有个AU设定是霍华德和玛丽亚都是同性恋,两个人只是因为一夜情后意外怀孕才不得不结婚。这个剧情不是重点,作者也没有写他们的婚后生活如何,不过如果有雷这个的请注意闪避……还有巴基跟霍华德有过短暂的一段相处,也不是重点,正文开始的时候他们就已经不是恋爱关系了。

(最后我还是要怨念一下,虽然我知道同人里怎么虐也不会比冬兵的那七十年过分了,但是这篇里作者姑娘居然让巴基毁容了半边脸我还是……超……心……疼……的……)(是的我就是这样一个颜控)

 

74.You are sure to find (If you walk long enough) by Spylace

冬兵跟猫咪(……)的短篇。

是不是中外作者都喜欢把他比作流浪猫?明明是一个又强大又凶残的杀手www

猫的部分很萌,别的都平平。结尾处的托尼很可爱。

 

75.Confusing Happiness by BlueJayRose

AU,队长和巴基一起跳下了火车,巴基因为伤得太重被冰冻了七十年,而九头蛇利用他作为要挟,把队长改造成了冬日战士。队长在复联一的时间点想办法逃了出来,又找到托尼帮忙救出了巴基。正文剧情是队长开始唤醒巴基之后的剧情。

……我不太好说这个是不是OOC。很多心理过程放在冬兵的身上我可能就比较顺畅地接受了,但是放在队长身上就怎样都很奇怪。而且这文里的两个人都有点太软,巴基哭了好几次……然而除此之外我还是很喜欢这篇里的巴基的,尤其是后面安慰队长的部分男友力爆棚。另外作者这个AU设定说得非常圆,九头蛇怎样改造队长怎样用巴基来作为威胁,还有队长怎样逃脱的剧情虽然只是一笔带过但是都很能解释得通这点我还是挺喜欢的。

另外这文的H/C特别特别特别戳我的萌点……队长坚信巴基一旦听到他所做过的事情就会厌弃他,离他而去,但是又不愿欺骗巴基,我简直要被虐哭……后来被巴基安抚夸奖的时候那种心情刻画也好赞……

 

76.when and where our eyes meet by luninosity

复健短篇,结尾有肉渣。

冬兵不会懂得照顾自己的生理需求,于是总是在身体达到极限时随时随地啪叽一声倒地睡平的梗其实细思挺虐的(而且也不大科学),然而我感到有点可爱……队长趁他睡觉偷偷给他裹毯子也可爱……

 

77.The Right Way to Fall by Taste_is_Sweet for Squeaky

这篇好赞!

队长和猎鹰找冬兵很久之后队长不得不返回复仇者继续工作,而山姆在纪念馆却无意间撞见了冬兵。后来他又撞见了冬兵几次,最后冬兵去他工作的心理咨询站找他求助了。

全篇山姆视角,我还是第一次见从他的视角展开描写的文。电影里其实对这个角色留出了很大的想象空间,作者挖掘这个人物也挖掘得非常棒。我感觉很多同人里都把他的能力夸大了,实际上他的心理咨询能力是有限的,而冬兵的问题则远远在一般人能解决的程度之外。这篇里的山姆就是随时随地都保持着“我靠冬兵在我旁边我该怎么办到底怎样做才是正确的我要吓尿了”的心态,但是同时他又没有办法对这样一个恐惧戒备而试图寻求帮助的人置之不顾,我觉得这个形象设定反而更能戳到我。看得出来作者挺爱这个人物的,对他的描写和挖掘真的很用心,到目前可以算是我看到的猎鹰形象塑造得最好的同人之一。

以及,这也是我第一次看见全篇队长基本上没起啥作用,并且冬兵对山姆和娜塔莎的反应(和信任)都更强烈的文wwww给队长点个蜡。虽然CP是盾冬但是冬兵和山姆的相处和信任发展的过程真是相当可爱,还有山姆跟托尼的剧情也是。

另外这篇的冬兵是人格分裂设定,分裂部分我有点没大看懂(因为就连剧情角色也是绕了一大圈才勉强搞懂,他们绕圈的过程把我绕晕了),大概是分了三四个人出来吧。前面把他的情况描写得非常破碎非常严重,最后解决办法是通过阿斯加德的技术不知道怎样忽然就治好了,有点虎头蛇尾的感觉。但总体真的非常赞!

 

78.you can write it on your arm by luninosity

无超能力AU,但队长仍旧是美国队长。他没有坠海冰冻,开始写自传然后变成了一名作家。许多年后有一次他在签售的时候有人在他面前放了个本子却没有看到请求签名的人,他追出去找到了巴基。

小短篇,挺可爱的。

 

79.Hey Cinderella, You Dropped Your Shoe by dirtybinary

有中译。

太阳能血清AU,队长白天是高大健壮的美队,晚上就会变成原先的豆芽版……队2后他追查冬兵下落的时候不慎错过了点,只好在外面变身,冬兵看到了瘦弱的斯蒂夫并认出了他。

这个设定太奇妙了,点个赞。

 

80.Your Kind of Idiot by dirtybinary

巴基和队长一起坠机,一起苏醒的文。

之前扫过一篇类似设定的,不过这篇的视角不同,也很好看。

队长冒死跳下火车把巴基拽回来的时候巴基说“这绝对是你做过的最傻的事情了。”等他们俩一起去夺红骷髅的飞机的时候巴基又说“我错了,这才是最傻的事情。”尽管气氛很严肃我还是忍不住笑抽了,心想你还不知道过几个小时你们就要冲进北冰洋2333333

非常可爱,甜甜甜!

 

评论(8)

热度(9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