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子

发现我爬墙了就可以unfo了,真的(

底特律AO3同人笔记 2

文全部来自AO3,【这是扫文不是推荐】,推荐、扫文和排雷并存,请在看过评价之后慎重对待……文名加黑的是个人推荐的文

CP杂乱,各种CP都有,会每篇分别标明,通常来说【斜线不代表攻受】。个人偏好严重。

基本都是英文,有中译会特别标出。(不标出也不一定就是真的没有,可能是我没发现)


1. Halcyon by Terminallydepraved

警探组,汉克攻。有中译。

非常温馨的HE结局后续,两个人生活在一起,汉克被康纳逼着跑步,十分可爱wwwwwww

以及康纳十分直白主动求欢的初夜(?

肉很好吃,康纳有人性,很像人,但也保留了一点属于机器的萌点,可爱w

 

2. Suffer in silence by FandomTrashcan

警探组,分级是M。作者的私设是康纳能够感受到“疼痛”,并且曾经被反复以疼痛予以训练避免他日后异常。所以异常之后他每次读取到以前的受训记忆就会PTSD……

嗯总之是个PTSD以及H/C的康纳,我甚至不知道仿生人可以这么玩……

并不推荐。对于喜欢看康纳被虐的来说可能可以看看这篇,但我觉得这篇相当OOC,而且是同人里特别常见的一类标准OOC——我喜欢的人(康纳)真是小可爱小可怜全世界都会喜欢他大家都想保护他,他受伤了所有人都会非常难过自责并且对他产生强烈的保护欲。

世界不是这样运转的啊作者姑娘!!!当然康纳是很值得喜欢,但马库斯也是啊卡拉也是诺斯赛门卢瑟爱丽丝都很值得大家喜欢,如果所有人都是全世界中心那么这个中心不就失去意义了吗????

OOC,这篇里的康纳有私设背景和PTSD我就不评价了,我觉得至少汉克和马库斯相当OOC,不推荐。

 

3. Doubts by nyromes

警探组小短篇,康纳在觉醒后怀疑自己是否真的拥有自由意志,然后汉克安抚(?)了他。

温馨的日常短篇,Friendship/Love向,很可爱。

 

4. Odd-eyed by headraline

康纳/马库斯(再次:斜线无攻受意义)CP,带康纳&汉克亲情向。接起义成功HE结局展开,两人之前就已经彼此敬佩,互有好感,后来康纳因为担心汉克身体去找原·医护人员·马库斯下载医护组件数据,他们由此逐渐发展起了更亲密的感情关系。

前面都很可爱,不过我个人觉得告白成功之后(第十章开始)作者写感情戏撒糖稍微有点用力过度了,导致两个人显得有点OOC……毕竟游戏原剧情里面马库斯/诺斯的感情线是描绘得相对非常克制的。也无伤大雅,喜欢这对CP的话还是可以一看。我倒觉得这篇里康纳&汉克亲情向很可爱,告白成功后马库斯约康纳出去约会,汉克不情不愿地同意了然后说你可以顺便问问马库斯那边了不了解某个案子的情况。

康纳:“Will do! Thanks, dad!”

从没被康纳叫过dad的汉克原地死机,我被萌得无法呼吸23333333也太可爱

 

5. Bleeding Edge by Sharcade

警告:这篇是排雷,不要看!!!

康纳中心无CP,rape,PTSD,H/C。

↑针对这种边缘梗我一般会放宽OOC的容忍度,但是这篇文,救命啊……我看不完第一章已经被OOC得无法呼吸……救命啊作者你为什么不去写原创!!!!!!

被雷到飞升,强烈不推荐,千万不要看!!!!

 

6. Static by BrickSheep

康纳无法说话的AU,短篇。

这篇文令我徘徊在“这种AU绝对OOC了吧”和“但是救命这个超级带感啊!!!”的夹缝中难以抉择……

但是真的超级带感……

 

7. Brotherhood by BrickSheep

康纳&科尔&汉克亲情向,科尔活着的AU,一次任务里康纳舍身救了科尔,然后发现汉克其实并没有那么讨厌他的小短篇。

还挺可爱的wwwwwww

 

8. A Living Being by Johandroid

警探组,接HE结局。康纳又一次穿越高速公路去抓嫌疑犯,汉克被他不顾自己安危的行为气死,回家就摔门而去,直到凌晨都没回来。然后康纳坐在屋里感到担心,逐渐明白了汉克的感情。

然后他想着想着突然就哭了。

我喵喵喵喵喵喵??????????????

前期追车戏相当有意思,从康纳谜之突然哭了开始(对我个人来说)整篇文走向急转直下地OOC起来,我没坚持看完,总之哭完就跑去接吻告白谈恋爱了,这个发展速度太神展开我整个人都很懵。

不推荐。

 

9. connecting roots by icelyvelvet

康纳/马库斯(斜线不代表攻受不代表攻受),康纳已经异常但仿生人起义尚未成功的时间点,两个人独处了片刻,分享了彼此的记忆。

有点甜的小短篇。

 

10. sweet thorns by icelyvelvet

上一篇的后续,应该算是pre-slash吧,康纳决定去cyberlife冒险转化仿生人,出发之前两人的短暂交谈。

好棒啊啊啊啊尖叫起来!我在AO3看过的最棒的康纳/马库斯之一!(虽然我根本也没看过几篇)气氛非常棒,两个人之间的感情含蓄又深沉,非常IC,我爱他们呜呜呜

 

11. what I am by anto_txt, Edianares

警探组,超级虐并且最后BE了的警探组。

一万字中篇,大概是在康纳射杀了那一对崔西之后汉克感到十分失望,认为他是真的没有感情,但康纳人性的一面在他们的相处中其实仍旧在发展着。直到最后康纳在电视台为他挡了枪,汉克才意识到康纳是真的在乎他,然后康纳就在他怀里死去了。

虐出大气层的一篇文,全程汉克的心理描写真的虐到令人吐血,结尾我都虐得没敢细看差点哭了……作者表示可能会有第二部,但目前还没出现。

真的很好,也真的很虐,请谨慎观看。

 

12. lifetime in repeat by defectivedeviant

警探组(非CP,近于亲情向),小短篇,康纳一直被阿曼达的幻影所纠缠,阿曼达的幻影一直在劝他自杀,最后他觉得还是无法确定自己真的自由了,于是为了避免再次被控制而决定自杀,汉克及时阻止了他。

我不太好说这有没有OOC,大家自由心证吧……但这个结尾看得我有点方,总觉得他们并没有解决问题的样子……

 

13. Crash by asmyami

接demonstrations end(……我不太确定,这是指采取游行示威的和平结局?但和平结局在英文同人里一般直接用peace end代指的样子?)

警探组亲情向,汉克和康纳一起出了车祸,康纳被重伤,汉克拖着他找修理厂,遇到了赛门,赛门帮忙修好了康纳。短篇,结尾稍微有一点点赛门/康纳(斜线不代表攻受)的暗示。

赛门一下子就认出了康纳但是故意不跟汉克说那里有点可爱233333

 

14.Can you hear me? by HikariYumi

人类AU,汉克收养了孤儿康纳,亲情向。这是一个系列,目前共5个小短篇,可能还会有后续。

鉴于这是个和原作背景设定相差非常远的AU,我就不评价是否OOC的问题了,喜欢看kid fic的话可以考虑尝试。

 

15. the role of a partner by carefulren

……为啥连仿生人都能写sick fic啊?!而且救命这个sick fic 说得很圆????

小短篇,汉克&康纳友情向,普通的sickfic……

 

16.Software Instability by nyromes

改写天台结局,康纳在即将把汉克从天台上扔下去的时候觉醒了。

警探组,HE短篇。我觉得康纳在这个时间点觉醒很科学,但康纳觉醒之后的发展作者写得有点虎头蛇尾感……

 

17. Your Face Is Frowning Oh So Thin (But The Corners Of Your Eyes AreSmiling) by A_M_Kelley

警探组,PWP,汉克攻。有中译。

汉克对仿生人的性爱组件产生了好奇所以他们试验了一次。

康纳字面意义上地被干到异常hhhhhhhhhhhh

我总感觉“康纳被汉克干成异常仿生人”的梗大概不止一篇,但这还真是我第一次看到……并且谜之想笑hhhhhhh作为肉来说还是值得一看的。

 

18. It's The Space That Taints Us by A_M_Kelley

和上一篇是同系列,警探组,汉克攻康纳在革命成功后离开了,几个月后才回来。然后就是双向暗恋,解开误会,HE。

感情戏写得很好,作者哪怕全程远离我的萌点也在某几个段落真的戳中了我……喜欢双向暗恋喜欢看康纳果体描写的话推荐这篇wwww

 

19. What Matters Most by CreamyXD

科尔活着的AU,警探组亲情向,或者准确来说科尔&汉克&康纳的亲情向,科尔特别喜欢康纳,康纳也关心他,然后在科尔的影响下他慢慢发掘出自己所拥有的感情。这篇的康纳在前往耶利哥之前就觉醒了。

同系列有一个短篇小番外,但我有点觉得番外OOC了。

 

20.Steal My Heart byEmerialynCodeVenice

马库斯/康纳,pre-slash,大家都是人类的AU,康纳被卡尔拜托检查屋子情况,然而没法进门所以直接打破了门(???),马库斯听到动静以为是小偷,下来检查情况然后对康纳一见钟情。

绝对OOC了,然而作者的emotional H/C写得真是正中我的萌点,能让我翻来覆去尖叫着救命这太萌了!!的程度……于是我愉快地把它当原创看了甚至期待作者再写三五章(……

不介意OOC的话其实相当可爱……

 

21.Remember me by Kirastes

马库斯/康纳,接和平线HE结局,康纳被消除了记忆,只记得自己的任务是消灭异常仿生人首领。马库斯和汉克又不能站着给他杀又不能下手杀他,被追得上天入地想尽办法试图唤起他的记忆。最后是HE。

我不知道有没有中译,隐约记得可能看到过……?

结尾断得有点太快,这篇的CP并不是警探组,但我还挺喜欢康纳最后误伤汉克的时候突然想起来全部记忆的结局……

 

22.Jesus Christ, if I have to tell an android about the birds and the bees by hidama

马库斯/康纳,马库斯不断地给康纳写情书,康纳在汉克建议下最后直接跑去找他对质了。

小短篇,结尾很甜,我好喜欢他们之间这种安卓式的直白wwwwww

 

23.your eyes on me by goldplated

马库斯/康纳,短篇,康纳喜欢在没事的时候观察别人,后来他开始观察马库斯,然后就忍不住一直盯着马库斯看。之后马库斯也发现了康纳总是在盯着他,终于某次在某个晚会上他们连接并告白了。

相当可爱!被抓到在偷看之后逃跑的康纳太可爱了,这个自信又温柔的马库斯也好棒。这篇文有种含蓄而温柔的感觉我特别喜欢。

 

24.I knocked 135 times. by Tumblesead

警探组,康纳在暴风雨夜晚无处可归只好一直在汉克门口敲门最后被汉克捡回家的短篇。

怎么说呢,这是一篇标准的为了H/C而牺牲了人物character的同人……我甚至仿佛觉得这篇的康纳更像爱丽丝(也没有那么夸张

特别喜欢H/C或者无家可归的康纳被捡回家这个梗的话可以考虑看看,否则不推荐。

 

25.The Personal Day by HeyMurphy

警探组,大概就是汉克生病了康纳跑去他家里照顾他的短篇。

挺可爱的相当治愈wwwwwwwwwwwwwwwwww这个汉克非常汉克x

 

26.A Part of Me Wishes I Could Just Feel Something by haircut

马库斯/康纳,两个同样遭遇了迷茫、不安和压力的仿生人互相安慰的短篇。

共三章,前两章还好,第三章真是OOC得把我雷哭了……不管哪条线的马库斯,他TM是个会因为压力太大而考虑自杀的性格吗?????啊?????然后康纳的应对方式是给他弹钢琴表达心意?????这个发展是有什么毛病??????

简直把我雷到飞升,不推荐……

 

27. Blue Screen by GilliganGoodfellow

康纳中心,无CP,包含和汉克以及和马库斯的粮食向互动。

设定是康纳一开始的设计就是变成异常仿生人,因此cyberlife预期他的使用寿命就不会很长,在他的代码设计上存在缺陷。导致康纳异常之后,随着他活了比预期更久的寿命,他的CPU逐渐开始无法处理情感所带来的大量信息而过载。

……所以继仿生人会生病、仿生人版PTSD之后,同人作者太太们又开发出了仿生人版抑郁症&焦虑症……这个设定我很服气了……

结尾是HE,作为粮食同人来说还不错,可以一看。

 

28. 5 Times GavinReceives Kindness and +1 Time He Tries To Give It Back by Lady_Origami

梗概如标题,和平结局之后康纳正式入职警局,坚持不懈地想跟盖文搞好关系,最后盖文终于道歉并承认了康纳。无CP。

这篇的盖文倒是写得挺好,虽然看文过程中是真的很想揍他……康纳稍微有点OOC。这篇的康纳也太软了吧!怎么这么软!!泼他一脸咖啡啊康纳!!!(你别捣乱)

结局很甜很可爱,为了结局我决定原谅过程中康纳的OOC。可以看看。

 

29. be in my eyes, be in my heart by ccujo

卡拉一家三口亲情向,小短篇。

很温馨。卡拉线的同人真是非常少见……

 

30. It Was Never About Jealousy by ChangeTheCircumstances

盖文中心,无CP。

我万万没想到我会看一个盖文中心的长篇并看完了并觉得盖文很可爱甚至想要大力推荐……然后……真香(。)

作者有大量同人私设,设定中盖文和卡姆斯基是同父异母兄弟,两人都在小时候遭受过家庭暴力,曾一度很亲密但后来因为各种原因断绝关系,甚至更改了档案上的亲属记录。然而后来康纳发现实情,追着盖文想要了解卡姆斯基的信息,并在询问过程中逐渐和他发展起了友谊。

因为这个二社和原著背景非常不同,而且游戏对盖文和卡姆斯基的刻画相对不是很多,我难以评判这两个人是否OOC了,不过盖文写得是真的很好。以及我要热烈赞美这篇的康纳!!!超级可爱!!!!超级康纳!!!!十分IC并且百分之一百地还原了游戏里的可爱!!!看的时候被康纳萌得呜嗷乱叫,我觉得如果他和盖文真的和解也就是这种模式了,特别棒的康纳!!!

这篇文是兄弟和解的HE,还有续篇,不过续篇还没完结我暂时还没看。

外加一篇未完结:

31. Instability by Katercom

马库斯/康纳/赛门三角,斜线不代表攻受。本次推文里唯一的一篇未完结文。中译连载中。

非常赞的一篇!设定是康纳在天台上找到了受伤的赛门,但并没有杀死他,而是帮助他逃脱。赛门敏锐地意识到康纳其实已经异常,于是给了他耶利哥的地址。最终意识到自己的确已经异常的康纳决定前往耶利哥求助。

人物相当IC,三个人之间的相处我都非常喜欢!这个区别于原作的剧情发展也很赞,十分期待。唯一一点不足就是作者上次更新是7月24日了,为这文的更新速度(以及还能不能有更新)感到担忧……

评论(2)

热度(5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