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子

发现我爬墙了就可以unfo了,真的(

[荀怀英&狄仁杰]一个狄仁杰电影系列&大道争锋的crossover突发脑洞大纲

狄仁杰电影系列和大道争锋的crossover,随便记个梗。

没错,开这两个八竿子打不着的人的脑洞就是因为荀怀英&狄怀英……

我脑子怕是不但有坑而且进水x

 


红尘一瞥


总之荀怀英当时刚入门没多久,刚入玄光境。某日师父为他算过,发现他有一桩尘缘未了,是数十年前荀怀英父母夜宿旅店,遭遇贼人,但贼人还未下手,邻屋幼童觉察动静,啼哭起来,惊走贼人,救了荀怀英父母性命。师父于是建议他入世还清因果,以免日后有碍道途。

当时凡世正值李唐年间,荀怀英入世寻得恩人,正是刚入大理寺的狄仁杰。他直接御剑飞到大理寺,表明来意。当时刚好大理寺在追查神都龙王一案,已到尾声,荀怀英于是顺手地就帮他们斩了海中鱼妖。但他推算发现即使自己不在,大理寺众人也可以凭借眼下布置杀死鱼妖,自己所做尚不足以偿还。

他回绝了皇上和武后想要尊他为国师的询问,只是跟在大理寺帮狄仁杰查案,决心了结尘缘便返回师门。查案途中免不了与众人打交道,荀怀英其时入门不久,还没练成后来那个心中除了剑别无他物的修道者,接触久了难免也生出一些欣赏之意,尤其是对狄仁杰。除了报恩之外,他也渐渐发现狄仁杰聪敏过人,是凡人中少有的能跟上他思路的人。两人偶尔闲谈,说一下少清是什么样,神都洛阳是什么样。后来荀怀英实在欣赏他,索性明言说你根骨不错,悟性也好,学蚀文想来也能有所成就,为何要在凡间虚耗一生?何不入我修真门派,追求天地至理?

狄仁杰十分心动,然后拒绝了他(x)狄仁杰说人各有志,我固然也羡慕两袖清风、超脱世俗的日子。凡人谁不想与天地同寿,逍遥山水之间呢?但我这一生,还是更愿意尽力平定冤案、贯行法律,建设一个凡人的太平盛世,哪怕这盛世在仙人眼中或许不过转瞬即逝。

荀怀英也不强求,只说你把仙人想得太高了,对于我来说,与天地同寿也尚且是一个遥远的目标。修仙门派之人,哪怕是最直来直往的少清,也难能做到真正随心所欲、不拘于外物。

他只说那是个遥远的目标,没说遥不可及。于是狄仁杰笑了,说我相信你终有一日能到那般境界。

总之数月过去,荀怀英跟着他们破了不少案子,终于在某个大案中救了众人一命。他欠下的因缘就此了结,但荀怀英向来有始有终,等到案子彻底结清了才提出告辞。狄仁杰也不留他,只说希望再相见之日,你已经超脱尘世。

凡人寿命短短数十年,荀怀英就是再怎么天才也不可能在这么短暂的时间里修炼到如何境界。但他少有地在话出口前思考了一瞬,觉得这话太直白、对寿命短暂的凡人来说也太残忍了,于是只说如果我真的超脱尘世,就不会来见你了。

狄仁杰笑了,说也对,这样看来从此永别也是件好事了。

 

那之后数十年过去,荀怀英修成金丹,成日要么在门内修炼、要么外出斩妖除魔,久已不履俗世。某日他忽然心血来潮,掐指算过,重新前往神都洛阳。他施了个障眼法,长驱直入丞相府邸,落到狄仁杰榻前。

几十年内狄仁杰已经变成耄耋老者,荀怀英仍旧容颜长驻。他已经预备好如果狄仁杰开口求他祛病延寿该如何回答,但狄仁杰什么也没有求,只是对他笑了。然后问他,你如今还是未能超脱是吗。

这话被别人说出口可能会成为讽刺或者讥嘲,但狄仁杰问得坦然,荀怀英也很坦然地回答,没有。他如今不需遵守凡间国度的律法,但仍旧拘束于天地的法度。

狄仁杰说,祝你早日得偿所愿。然后他闭上了眼睛,荀怀英亲手送他魂魄转世。

那之后他回返山门。直到飞升天外,他从此再未踏入红尘。



(所以说到底有什么意义,其实并没有x)

(然而我觉得最后是HE!荀怀英最终得成大道,长生久视;狄仁杰生时万民敬仰,死后流芳百世,他们都在某种意义上超越了凡人短暂的生命)

评论(2)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