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子

发现我爬墙了就可以unfo了,真的(

[精灵宝钻/恶搞向]魔法科技发展历程

· 恶搞向的OOC神经病小段子。

· 真的神经病,真的神经病,真的非常神经病。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 请不要跟恶搞向较劲逻辑问题,感谢各位(。

· 涉及:埃兰迪尔/爱尔温,爱隆&爱洛斯,莱戈拉斯&金雳,比尔博&弗罗多



魔法科技发展历程

 

1

“‘威基洛特’号的改造几乎已经完成了。”费纳芬说,“但在它穿过黑夜之门前,工程师们仍要征求你的意见,对它作最后的调整,毕竟你将会是它的驾驶员。你什么时候有时间呢?”

“我随时听候您的吩咐。”埃兰迪尔说。

“那么,我们不如就现在出发。”费纳芬说。他们与爱尔温道别,沿着帖勒瑞长长的海岸线向屹立在海边岩石后的巨大工坊走去。“恕我冒昧,”埃兰迪尔问道,“但自从我们到来了这儿,一向都是帖勒瑞精灵向我们传达维拉的旨意。今日有什么特殊的事宜,令您——诺多族的至高王——亲自来访?”

“事实上,我本该更早些来。”费纳芬带着温和的微笑说,“但维拉们遗忘了维林诺和中土的技术发展可能有所不同,又或者他们知晓,却忘了同我们说明。不论如何,直到现在,我们才想起来这件事有必要提前问问你:你学过飞船驾驶吗?”

“……什么?”埃兰迪尔问。就在这时他们绕过了海边的岩壁,他看到了他的船只“威基洛特”。

即使经过了从中土到维林诺的远航,这艘船的性能也相当完好。他原以为帖勒瑞精灵们只会对它略作修补,又或者将它改造成在澳阔隆迪港口停泊着的那些天鹅船的样式。可是现在他看到……

“我相信维拉们已经同你说明:你将会驾驶着这艘船驶过黑夜之门,带着精灵宝钻在天空之中航行。”

“是的?”

“所以,你所驾驶的船当然会是一艘宇宙飞船。”

“………………”埃兰迪尔目瞪口呆地看着面前的银白色飞船。

“我听说了西瑞安河口发生的事情。”费纳芬严肃地说,“我并无立场代他们向你致歉。但因此我认为需要提前向你说明:宇宙飞船的发明与设计基本上出自费诺之手。我希望你不会因此而拒绝登上这艘船。”

“就我所知,难道费诺不是会一直被关在曼督斯的神殿?”埃兰迪尔惊愕地问。

费纳芬脸上优雅的微笑转变为了苦笑。

“你真的认为费诺被关在曼督斯神殿里,就会停止搞事了吗?”

埃兰迪尔:“……………………”

埃兰迪尔无言以对。埃兰迪尔开始怀疑精生。

 

2

“爱隆!!”

“出什么事了吗?”爱隆将行李丢在地上,捧起真知晶球,紧张地问。

“你连着两个月没有接过我的通讯了!”爱洛斯严肃地谴责道,“这是非常严重的问题!”

爱隆翻了个白眼,坐倒在床上。“我记得跟你说过,我要随至高王出使伊瑞詹——我不可能随身携带真知晶球。”

“我知道,但是晚上睡前没人聊天真的太无聊了。”爱洛斯抱怨道,“没人可以吐槽的人生还有什么乐趣!”

“你上次跟我提到的那个姑娘呢?”爱隆调侃他,“那个‘头发像缎子一样滑,笑起来有两个酒窝,吐槽还特别犀利的姑娘’?”

“她带队去西边做新港口的工程规划了。”爱洛斯没精打采地趴在桌上说,看起来一点都不像沉稳威严的努曼诺尔国王,“为什么真知晶球这么沉?为什么几千年了他们都没发明出来更轻便的可以携带的通讯工具,难道在我们之前就没有人觉得这很麻烦吗?”

“因为之前几千年里中土都充满战争。”爱隆提醒他,“战乱期间没有什么多余的资源搞科技发明。”他顿了顿,“不过说起来……对了,我好像确实在哪里见到过……等下再聊!我去找找资料。”

“喂!”爱洛斯抗议道,但通讯已经断了。

第二天爱隆重新接通通讯的时候,爱洛斯还闷闷不乐。“说好的兄弟情谊呢!”他指控道。

“谁说好了?”爱隆无辜地反问。

他看着爱洛斯的表情大笑起来,朝他挥了挥手中拿着的一叠纸。“我找到了这个——很久之前库路芬提出的构想,你记得吗,梅格洛尔把他的那些手稿都留给了我们。”他说,“这是废稿之一,设计没有问题,当时被废弃的主要原因是这种方式下的通信讯号需要建立通讯基站支持,而在当时的中土不可能大范围建立基站,会立刻被半兽人破坏。但现在,也许我可以说服至高王,看能不能和辛达精灵那边合作开展这样的项目……”

“能跨海吗?”爱洛斯迫不及待地问。

“这份设计案上没写。”爱隆说着翻出另一份设计案,“但我找到了另一个方案,也是库路芬提出的,铺设海底光缆。这就要和你们合作建设了……”

“那我们搞吧!”爱洛斯兴高采烈地说。

于是,尽管因为战争而比维林诺迟了几千年,但手机终于在中土出现了。

 

3

“十一。”金雳念叨着,用斧子劈开又一个半兽人的膝盖,而后一斩切开了倒地的半兽人的喉咙。“十二——喂!”

他斧子上红色的激光斩开了对方胸前的铠甲,但在此之前,一蓬血花已经在那个半兽人额头中央绽放。在被利斧劈开胸膛前,那半兽人就已经死了。耳机里传来莱戈拉斯愉快的声音:“二十九。”几乎只停顿了一秒钟,旁边的另一个半兽人也伴随着眉心的血花倒了下去,“三十。”

“那是我的!”金雳一边挥舞着斧头,一边抗议道,“你这个作弊的混账,你不是用弓箭的吗?”

“我的箭用完了。半兽人的狙击枪虽然结构差了点,至少子弹很充足。——三十一。”

“这是作弊,这绝对是作弊。”金雳大声指控道,“我们认识以来,你从没说过你还会用狙击枪!”

“我的朋友,你真的相信我不会用狙击枪吗?”即使在战场震耳欲聋的喧闹声中,莱戈拉斯的笑意也听得明明白白,“大密林与外界的交往不密切,可我们也绝非与世隔绝。而且……”

他故意拖长了声音,而金雳明知道他不怀好意,还是不由自主地跳进了陷阱。“而且什么?”他问。

“而且你分心了。”莱戈拉斯说,他面前的又一个半兽人倒了下去,“三十五。”

“噢——该死的、狡猾的精灵!”金雳大声咒骂道,用力挥动起斧子,激光在空中拖出长长的红色轨迹。

他听见莱戈拉斯在耳机里清朗的大笑声。这令战场看起来也不那么糟糕了。

“对了,”莱戈拉斯说,“你知道阿拉贡除了单兵机甲之外最擅长什么吗?”

“什么?”

“通信基站架设与故障维修。”

“——什么????”

 

 

番外+1

“其实声波武器在第一纪就出现了。”比尔博说。

“什么?是吗?”年少的弗罗多惊奇地问,“我一直以为第一纪还是冷兵器时代……”

“当然不是。只是精灵们写史书的方式有时会稍微有点隐晦。你还记得贡多林的十二领主吗?”

弗罗多点点头。

“其中有一个家族是涌泉家族?他们以什么闻名?”

“他们会吹着笛子上战场……呃。啊!”

“那就是第一纪成熟的声波武器之一。”

“……我觉得这已经不是‘稍微有点’隐晦的问题了。”弗罗多说。

 

End.

 

 

 

总之就是没头没尾的蛇精病小段子。

人类文明花了大概几千年到一万年,从石器时代进入到信息时代。

精灵文明在一万多年的时间里……从冷兵器时代停留在冷兵器时代。

真的没有人觉得这好像不太对吗!!!!自打把费诺关起来之后你们整个社会的技术进步就中断了吗不至于吧!!!

当然,这篇会出现其实最根本的原因是我某天脑海里冒出了“在天上行驶的船难道不是宇宙飞船吗”的念头,然后我就摆脱不掉这个脑洞了……


评论(35)

热度(208)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