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子

发现我爬墙了就可以unfo了,真的(

复联四观后感……不小心写太长了自己存个档

【剧透预警】【剧透预警】【剧透预警】【剧透预警】

【剧透预警】【剧透预警】【剧透预警】【剧透预警】

【剧透预警】【剧透预警】【剧透预警】【剧透预警】

【剧透预警】【剧透预警】【剧透预警】【剧透预警】

· 包含强烈个人偏好。如果任何人有任何不同的观点,那么我充分尊重您的观点,我充分支持您的态度,请您不要来试图说服我改变自己的观点,我不会的

· 包含详细剧透。

· 抱歉本文大概会包含大量的不文明词语和人身攻击。但我实在忍不住。

· 盾冬本命前提下的全员粉or路人粉,CP杂食立场。

· 看完之后唯一的感想:我杀漫威三千遍。




1.他妈的我杀编剧,我杀导演,我杀一切参与了决定锤哥这个形象的人。什么仇????什么深仇大恨要让他变成这样????这他妈还不如让他在复联三死了呢?????真的是他一出场我感觉要被编剧导演的恶意恶心吐了……我生平也就被恶心过这么两回,上一次还是在王男2。后续他一出场我都闭上眼睛不忍心看屏幕。图啥啊导演,图啥啊????

当然你说他有没有权利崩溃,当然有,而且这当然可以解释得通,他接二连三失去了一切,而且失去了任何可以挽回的机会。但是他还有剩下的一半阿斯加德人民啊!!!你跟我说锤哥会抛弃自己的人民,宅在屋里自怨自艾打网游,这他妈根本就不雷神啊!!!而且要说失去,美队、寡姐、火箭、星云、鹰眼,谁不是得而复失,谁不是没能挽回,谁不是几近一无所有,但是大家都仍旧在努力活下去唯独雷神崩成这样,他还是个神!!!!这个对比太恶意了,雷神上溯八辈子是不是都跟导演编剧有深仇大恨啊???

真的,这是上一代复仇者彻底的落幕,这是他们最后一次聚齐在银幕前,这是三巨头最后一次并肩作战,不说给个完美结局,至少他们值得像钢铁侠那样有个光辉的落幕吧?但是雷神沦为这种搞笑役,甚至搞笑都搞不过博士和蚁人……我真是,我作为路人都巨型意难平。而且不仅人设崩了连颜和形象都崩成这样,粉丝想拿电影镜头剪个HE版都无从下手,真是恶心到了极点,崩穿地心,连我看过的最雷的同人都没有这么雷……没必要啊!!不缺这一个搞笑役啊!!!也不差他这点战力啊!!!要穿越时空、要还宝石、要搞阿斯加德亲情戏煽情、要揍灭霸,全都仍旧可以揍啊!!!

要说复联三里星爵背锅那还是确实剧情需要这么个人背锅,这个锅不背复联四拍不下去了。雷神这一部崩人设简直崩得毫无意义,毫,无,意,义,我日了漫威十八代祖宗


2.铁人真的是……队三的宣传和粉丝掐架在某种意义上摧毁了我爱钢铁侠的能力,复联四把我的爱救回来了,说真的谁能不爱这一部的钢铁侠呢……我真的希望他好好退休,真的想,但是入场前就被剧透过他是注定要牺牲的那个,于是每次他出场都令人心碎。他跟佩珀那段关于要不要时空穿梭的那段对话真的是,我一瞬间甚至希望他交出技术,别的就啥也不要管了……还有他和小蜘蛛的剧情,啊,天哪,救命我死了我真的心碎……

整场电影我就只在最后葬礼那里哭了,不管之前怎么气炸,那里是真的真情实感。“我爱你三千遍”真的,我要死了,我杀罗素兄弟三千遍。为什么非得是他不可!!!!

但是有雷神垫底,我觉得他的结局并没有那么糟糕。从人设的角度来说钢铁侠的结局是非常棒的结局。不但没崩,而且升华。整部电影里从生到死光辉灿烂。是最终决胜负的关键点、最重要的牺牲、最高潮的悲哀。如果不能有完美退休的结局,这也就是次好的结果了,作为路人我满足了……

以及这一部里盾铁终于和好了,终于(大松一口气)……

另外这一部的奇异铁真的rio!!!虽然两个人同框镜头可能也就一分钟,但是真的rio!!!!一千万个平行世界里这就是那一个,这就是唯一的选择,这就是不得不做的牺牲,真的太rio了,我甚至吃一大口糖……


3.关于队长。队长这一部真的帅,除了结尾之外,前头全程人设都撑住了。hail hydra那里我真的当场绝倒,太厉害了吧2333333333而且他最终决战拿起了雷神的锤子!!!!拿起了锤子!!!!我激动得甚至没能忍住,在影院里当场小声尖叫!!!真的圆满!!!!!

但是,这个人设,撑了一整部电影,在最后五分钟,崩了(……

我觉得倒也不算特别OOC,他这样做我能理解,我甚至能支持,谁还不是个人谁不希望弥补过去的遗憾呢……但现在还有巴基,他还是复仇者的队长,我总觉得比起留在过去、用自己的后半生做一个注定会醒的梦,回到现在继续走下去是美队更可能会做出的选择。所以他这样做了我是真的很意外。而且电影也没解释清楚他在过去经历了什么,他为什么最终决定要留下,感觉就好像他一拍脑门突然就决定了,非常荒谬也很仓促……不过算了,有雷神垫底,美队的这个结局有啥不能接受的呢,他开心就好x

另外作为盾冬粉,这个结局我满足了……他们都活着,都有看起来大概会很不错的生活,他们关心彼此、了解彼此,仍旧有足够的默契和信任,这对我来说就是糖了……队长回到过去过的这一辈子大概没啥遗憾了,希望巴基以后也能在瓦坎达有更好的生活吧。

(另外,既然美队的感情线最终还要归结到佩吉,那在队三里硬是插了一段13是干什么啊!!我寻思着13这段感情线删掉对于队三也没啥影响!!为什么非要这么尬!!!搞得美队突然撩了一下人家突然搞得跟认真要谈恋爱一样,然后又立刻丢开手不管了!图啥啊!!)


4.班纳博士……我对他是真的纯路人,也谈不上有什么角色理解,但我没记错的话他也是有七个博士学位的超级天才吧?而且这个人设真的很能深入挖掘,把他塑造成这样一个傻大个搞笑役我是……真的挺失望的……

但至少博士和绿巨人和解了还是让人开心并松了口气的……真的是,对于这个系列我别无所求了,他能好好活着挺好了,仔细想想他的结局比其他很多队友都强呢(。


5.寡姐和鹰眼。这一部她真美,她真的好美,尤其是坠崖前那个神情,美得惊心动魄的。当然她也是好惨……但这种死法多多少少算求仁得仁吧。寡鹰悬崖边那段剧情我其实还真的挺喜欢的,两个人争着要自己送死,争着要让对方活下来,直到最后一刻都没有放弃彼此,是糖!!!

……但是漫威你到底要推绿寡还是要推寡鹰能不能特么下定决心啊!!!!!我甚至都不知道寡姐的官配CP是哪一个了!!!他俩在悬崖边这么生死纠缠你到底要置博士于何地啊!!!!

还有鹰眼,鹰眼也是好惨,就这么看着寡姐掉下去了没能抓住,这一辈子心理阴影……还有这个日本武士刀又是怎么回事,这个日本元素添加的为什么如此莫名其妙


6.惊队。hello?所以惊队完全是来打酱油的嘛?到了开打BOSS的时候你露个脸而已????而且说真的当时惊队、雷神、红女巫都在,到底为啥非得托尼打这个响指?其他人是不会打响指还是怎么的?

顺带说,灭霸和拎着锤子的美队能(短暂)打平。灭霸和惊奇队长也能打平。灭霸和红女巫还是能打平。灭霸同时面对锤铁盾还是能打平。

我对这个正方永远等于反方的战力等式感到迷惑。

而且,猫呢!!!!!!!猫!!!!!呢!!!!!!!!!!!


7.法师组。这一部的法师们好帅啊救命啊,最后那个开传送门的场面真的好帅,超帅,奇异博士虽然压根没几个镜头但也真的帅到飞起,而且有古一!!居然有古一!!!!古一那段真的好美,好帅,我吃了一大口师徒糖!!!!

奇异铁真的rio(没忍住再说一遍)……但我总觉得“凭什么这个响指非得托尼打,别人不行”的编剧逻辑缺失的锅也得他背,行吧你接好((((


8.小蜘蛛真可爱,真的,他好可爱——!!!!!最后小蜘蛛和托尼告别那里我真的内心崩溃三分钟


9.山姆和黑豹的结局我还是挺高兴的。一个无辜的好人,一个无辜的好国王,什么错事都没做过,能好好地回来真的太好了。至于接盾,(欲言又止,欲止又言,还是算了)


10.至于时间线,我特么已经不想吐槽这个时间线了,别的时间穿越电影出bug都是在完整的逻辑链里挑错,你复联四出bug是在一堆根本解释不通的bug里勉勉强强找出那么一两个个“看起来好像有点道理”的地方串起来强行营造出一种角色们已经逻辑自洽了的氛围。行吧。什么雷神不能告诉母亲她的死期但是队长可以回去生活好几十年,什么说好了只有一条时间线但星云杀死了过去的自己她居然还活着,什么2014年的灭霸在2019年被杀死了那么2014年到底是谁干掉了宇宙里一半人口……我相信这些都被充分吐槽过了我就不费力气了……


11.不行我还是意难平。妈的这个雷神角色到底谁塑造的,谁决定的,我再杀漫威三千遍。


12.总体来说,复联三整个时间逻辑(除了星爵一口惊天大锅)还是基本说得通的,复联四真的,放飞自我,啥逻辑没有。但四比三稍微强一丁点儿的地方在于,三我看完出门只觉得气炸,恨不得当场拎起椅子朝导演当头砸过去。而四在观影途中终归还是有那么几个地方,有那么几分钟是真的戳中了我,感动了我的。

时间穿越我觉得一个很讨巧的地方在于,可以重放以前电影的一些片段。确实是有情怀加成。直接拔高了一大截感情分。尤其是美队隔窗看佩吉,还有托尼和霍华德相逢聊天那段,我真的QAQQQ


13.之后有啥我还想起来的槽点我再补充吧……最后黑豹、小蜘蛛、鹰眼他们重新团圆,回归安稳生活的结局我还真的挺感动的,明明大家都想看大团圆结局编剧为什么就是不肯,为什么就是要做出明明毫无必要的牺牲,世界难解之谜

评论(8)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