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子

发现我爬墙了就可以unfo了,真的(

记一个精灵宝钻&漫威crossover的梗

想了想感觉太刀了并且太容易争议了并且我懒(……)所以自己随便存个脑洞不写了……


费诺铸造了六颗无限宝石的crossover AU。他在曼督斯神殿中没有形体、无法创造,又无法忍受看着中土的一切劫难而无所作为。最终在强烈创造欲、想要试图帮助亲族、以及他超常的天才共同驱使下,他发现了一种方法可以捕捉宇宙中存在的力量的本质,就像当初他捕捉双圣树的光。

第一颗被铸造的是力量宝石。当费诺看着泪雨之战中卡兰希尔被自己所信任的人类背叛,看到他们重伤、大败,四散奔逃,中土能够对抗魔苟斯的力量十不存一,他在曼督斯神殿中铸造了力量宝石,希望能够用这颗宝石给他们带去对抗黑暗大军的力量。

但他无法将宝石送出曼督斯神殿。尽管理论上宝石蕴含着宇宙中力量的本质,但只要它仍处在这个它们诞生的宇宙,这些宝石的力量就必然仍旧服从于伊露维塔、服从于维拉们的安排。在极度的愤怒与不平中费诺几乎想要用力量宝石对抗曼督斯,但最终他克制住了自己,继续等待。


然后多瑞亚斯之战发生了。费诺看着凯勒巩、卡兰希尔和库路芬倒在地下的洞窟,看到他们并非死于敌人之手,而死于自己的恶行。那时候他才意识到,纯粹的力量是不够的。单纯力量无法拯救他的孩子们了。

在这个时候他铸造了第二颗宝石,空间宝石。但空间宝石也无法带他们离开曼督斯,这次费诺更冷静了一点,没有试图争辩。最终空间宝石被用来给凯勒巩创造空间,使他不至于感到被曼督斯相对狭小的殿堂所困。


紧跟着是第三颗宝石现实之石,是为了库路芬所铸造。大部分时间里他们一起用现实宝石进行创造,用它实现那些脑海中生成的新奇发明。库路芬没有和费诺一样习得用灵魂和时空的本质进行铸造的能力,因此现实之石成了他可以在曼督斯神殿中创造点什么的唯一方式。


西瑞安河口之后费诺铸造了第四颗宝石,心灵之石,给双子。在西瑞安战斗中双子并没有同时死去,其中一个先受了致命伤,但他死亡的全过程另一人能够清晰地感受。这对两人来说都是巨大的伤害,心灵之石和曼督斯神殿的力量结合起来,协助他们从这种创伤中恢复,使两人间心灵的连接重归平静。


第五颗宝石是灵魂之石。

费诺长久以来都没有想好要如何铸造它,直到他亲眼看着大梅跃入火海的那一刻。然后几乎是在转瞬之间,这颗宝石自然而然地成型了。但这颗是费诺本人的意愿与掌控最少的一颗宝石,它更少地反映了一个父亲对孩子的关爱,更多地显现出世界上某些命运的残酷本质。这是一颗几乎基于创造者本人的直觉而成型的宝石,当它完成后,费诺发现它比自己原本所打算的残酷得多。但他没有摧毁它。

很长一段时间里灵魂之石被安放在大梅的灵魂之中,直到他的灵魂最终恢复完整。

(在很久很久以后,当这些宝石离开了它们被创造出来的宇宙,当它们成为一个新宇宙的基石,发挥出它们自身所蕴藏的百分之百的力量时,得到灵魂之石将需要献出所爱作为牺牲。

这并不是它的创造者什么残忍的意图。这只是反映了它被创造出来时,费诺所目睹的那个孩子的命运:一次又一次、永无止境的牺牲。它的孕育中带着命运的痛苦本质,因此只有体验过这样的失去才能够获得它——因为这是灵魂宝石的本质:失去生命中一切珍贵的、有价值的东西,换回的是一无所有。

但这也证明着,至少你曾经有过什么珍贵的东西。你有过笑容、有过英俊的容貌、有过无忧无虑的少年时光、有过亲密的家人与慈爱的父母。你曾有过爱,可以用来牺牲。)


最后一颗是时间之石。

这是铸造时间最长的一颗宝石。灵魂之石只用了短短的一两个瞬间便已成型,而时间之石在曼督斯神殿里孕育了漫长的时光,随费诺、随他的所有孩子一起听过无数遍海边的歌声。当末日终战来临,曼督斯神殿的大门开启,宝石上的光芒才最终成型。

这也是唯一一颗没有交到所属于的那个精灵手上的宝石,因为梅格洛尔自身已经拥有永远歌唱下去的力量。尽管宝石可以帮助他,他却并不需要这帮助,仅凭自己也走到了世界的尽头。

于是,当阿尔达的第二乐章开启,当所有的生命进入更宏大、更美好的新世界,费诺将六颗宝石交了出去。他曾指着永恒的黑暗发誓,但最终他们谁也没有归入永恒的黑暗,于是作为对他所发下的誓言的抵偿,他将宝石送入了黑暗的虚空之中。

于是那里不再是虚空。围绕着他的宝石,一个新的世界在歌声中诞生了。

评论(23)

热度(195)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