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子

发现我爬墙了就可以unfo了,真的(

[FGO/藤丸立香&帕茨西友情向]当一切结束之后

 · 警告:包含FGO2.1剧透。包含FGO2.1剧透。包含FGO2.1剧透。包含FGO2.1剧透。包含FGO2.1剧透。(让我多重复几遍占一下预览框字数)

但考虑到这是个if线可能作者给出的是错误剧透……?

· 咕哒子&玛修&帕茨西友情向,HE,帕茨西上了车的if向展开。

· 为了搞出这个HE来而吃了大量的书(大概有216个书页那么多吧(但是官方都在吃书我为什么不可以)

· 说好的雅嘎只要不把头砍掉就不会死亡呢!!!我不服!!!!


 

当一切结束之后

 

这就是死亡了吧。

雅嘎的痛觉和恐惧感都很迟钝,但逐渐渗入骨髓的寒冷是十分清晰的。一开始感官的边缘还有一些模糊的意识,能听到呼唤自己名字的声音,能感觉有什么东西压在伤口上。很快那些也都褪去了,只剩下纯粹的黑暗。

没有用的。虽然雅嘎受重伤也很难死亡,但数百年挣扎求存之后,早已没有多余的资源用来救治伤员。伤者不会立刻因为伤势而死亡是真的,通常他们只会被抛下,等待着因为失血而冻死,或因为无法捕猎而饿死。

何况,帕茨西的伤势已经重到超过了“躺着不动也许可以指望自己痊愈”的地步了。

迦勒底的那些人,应该也是意识到了无法救治,所以放弃了吧。

不过救回来也不会有什么用,如果她们成功,那么这个世界很快就要消失了吧。所以帕茨西躺在冰冷的黑暗之中,用无聊而毫无意义的想法打发最后的时光。就好像到了最后一刻,他想东想西的脑子还是不肯停下来。啊,如果这就是死亡——

然后突然间天旋地转。就好像那次他被魔兽掀下山坡那样,身子不由自主地被拉扯着、转动着。周围变亮了,越来越亮,最终成为炫目的蓝白色光芒,伴随着他从未听过的,庄严肃穆的咒语声。

等一下,死亡原来这么刺激的吗?!

“是这样念的吧?我没念错吧?”在光芒里,他听见一个熟悉的声音。

“没有错!放心啦,电力储备还充足,大不了等会我们再来一次——瞧,这不是成功了吗!”

“啊,帕茨西先生!”

逐渐从黑暗中脱离的脑子终于开始运转,就像逐渐静止不动的雅嘎再次跑动起来总需要一个起步加速的过程。他认出了最后一个声音——那不是那个叫玛修的小姑娘吗?

什么情况?!

“好像还在昏迷呢。”另一个熟悉的声音属于藤丸立香,她在他身边蹲了下来——真是的,她知不知道刚醒来的雅嘎随便一挥爪子就有可能割裂她的喉咙啊。“召唤阵的治疗作用真的发挥了吗?达·芬奇亲,能再扫描一下他吗?”

“刚出现的时候我就扫描过啦,完全没有问题,伤势全部修复了,不愧是我!”

伤势修复?我还……没有死吗?

帕茨西睁开了眼睛。

“帕茨西先生,你醒来啦!”玛修高高兴兴地问候他。

“这是……什么情况啊。”帕茨西说,摇摇晃晃地自己爬起来,“我应该已经死了才对吧?”

“没有死哦。”藤丸立香说,朝他露出那种明亮的、令人嫉妒的笑容,“欢迎来到Shadow Border!”

帕茨西茫然地看看她,又看看自己脚下发着光的圆环。“如果你们胜利了,”他问,“我存在的世界……”

——不是应该已经被毁灭了吗?

“哎呀哎呀,看起来你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的样子。”一个娇小的旧种少女从他身后蹦蹦跳跳地绕了过来。她看起来真的很小——比藤丸立香还矮,比雅嘎小孩子还脆弱。然而她身上的气味却有着从者的味道。

她们所属的这个世界可真是奇怪。原来还有这样的从者吗?

“那就让我来说明一下吧,没错,我们胜利了,而异闻带即将不复存在。但是——我们修改了召唤术式,赶在异闻带彻底消失之前,把你召唤出来了哦。”

其实帕茨西听不懂什么叫异闻带、什么叫召唤术式。就跟以往一样,她们的言谈中充斥着他完全没听说过的词语。但如果要求一一解释,恐怕这段对话永远不会结束了,所以他沉默地站在原地,等待着叫做达·芬奇的旧种少女继续下去。

“你见过我们召唤英灵吧?用你听得懂的话来解释,那就是我们借助一种魔法,从英灵座上召唤英灵,让存在于泛人类史的英灵现界于我们的世界。所以,只要修改一下召唤程序,就可以让异闻带的英灵现界。在此基础上再修改一下,把召唤目标修改为不限定于英灵——”

她一拍巴掌,“就是你啦!”

“听不懂也没关系。”藤丸立香在旁边作补充说明,“总之,你还是你,只不过我们想了个办法把你带出异闻带的世界,用魔力维持你在这个世界的存续。”

“……为什么?”帕茨西问。

“啊,因为我们没有救治你的条件。”藤丸立香说,“我没有办法使用治疗魔术,Shadow Border的医疗室则缺乏治疗雅嘎的相应经验,同时我们的医疗补给也不足了。召唤阵是我们能够想出的唯一治疗方法……”

她居然还荒谬地一脸歉意,好像把他救活是亏欠了他什么一样。

“不。”帕茨西打断了她,“我是问,为什么你们要救我?!你们打倒了雷帝,你们的世界赢了。我对你们已经一点用都没有了吧?”

他的确完全听不懂说明。但至少有一点是确定的:把他召唤回来是件非常麻烦的事情,需要她们把什么已经确定好的东西改了又改。而且她们还要消耗魔力——对魔术师来说,魔力应该是很重要的东西吧?

为什么要费这么大力气,付出这么大代价,只为了挽回他这个已经没有什么用处的雅嘎、一个背叛过她们的雅嘎呢?

房间里陷入了短暂的沉默。

“……救人是需要理由的吗?”藤丸立香说,“帕茨西先生帮过我们那么多、救了我的命,而且最开始也是我们把你扯进了这件事之中。我们会救你,不是理所当然的吗?”

真是奇怪的价值观。在雅嘎中这可算不上理所当然啊。最开始他同意藏匿她们就是以猎场情报作为等价交换;后来他背叛了反叛军,那足以让大部分雅嘎当场杀死他了。再之后救人的事情,最多最多,也就……算得上是偿还吧。

藤丸立香一定是看出了他脸上的不认同。“如果你非要个理由的话,”她说,“因为你认同了我们的世界,你相信那一定是个更幸福、更美好的世界——但你甚至从没见过我们的世界。我想让你有机会看看。”

这也算个理由吗?但这至少算个诱饵吧。能看看暴风雪之外的世界,能看看一个让人露出由衷笑容的世界——他无法拒绝这种机会。

帕茨西点了点头。

 

-

 

“这以后就是你的房间啦。”立香说,拉着他到处参观,“我和玛修一起住在治疗室,那边是计算机室、工坊、操纵室。空调室、仓库和武器库是禁止入内的。这里是厨房……说是厨房啦,但大家只是会在这里领固定的配给而已。雅嘎的食量比人类大很多吧?如果没吃饱的话可以跟穆尼尔先生提哦。”

“固定配给?”帕茨西问,“难道你们不用出去打猎,只要每天来领东西吃就可以了吗?”

“是呀,毕竟大家都有自己固定的职位,并非每个人都擅长打猎。——而且很多时候,我们也没有猎物可以打。”立香说,“就像达·芬奇亲和穆尼尔先生都不擅长战斗,可要是没了他们,Shadow Border恐怕根本开不起来。所以,战斗的人负责战斗,技术人员负责技术——毕竟,仅仅拿战斗力来评判强大和弱小,不太公平吧?在战斗上是弱者的人,在其他一些领域或许是别人难以追赶的强者呢。每个人都在自己擅长的地方贡献力量,这个社会才能更有效地前进。”

她苦笑一下,“尽管这样小的地方,已经算不上什么社会了吧……”

“你们原来的社会,就是这样的吗?”帕茨西问。

“是的。真希望帕茨西先生能看到被冻结之前的泛人类史啊。”

在一些领域是弱者的人,在另一些领域或许是强者……这听起来的确是很有道理的。但也只是在一个除了战斗和生存之外、还有别的事情可以做的世界才能成立的道理。

尽管没能亲眼看到,但那大概确实是一个非常幸福的世界吧。

立香很快收拾好了低落的心情。她在某些方面微妙地符合她自己的形容:在战斗力上弱小得比不过任何一个雅嘎,但乘坐着魔偶拼起命来的那股疯劲也无人能及。现在这种几秒钟内收拾心情重新振作的本领,也没有多少雅嘎做得到。“最后,这边是出舱的门,平时是锁上的,只有特定的工作人员能打开。我也只有在紧急情况下打开的权限。另一边有个天窗,可以上到车顶——啊,说到这个!”

她突然跳了起来,“说到这个,等我一下哦!”

“啥?喂,你要去做什么?”

立香一溜烟地跑走了。Shadow Border里的可活动区域不算大,她很快又一溜烟地跑回来,套上了极地用魔术礼装,在外面又裹上了毛绒绒的长外套。“我突然想起来——我们可以上车顶去看看呀!”她快乐地说。

“车顶有什么好看的?”

她拉下了一旁的把手,输入密码。天窗缓缓移开,连接在上面的梯子降了下来。立香率先爬了上去,挥挥手示意他跟上。

算了。有什么损失呢?他爬了上去,抬起头——

他愣在原地。

“我们的文明什么都不剩了。”立香说,“但我们的世界总还有些什么,我想可以给你看看——你看,这是星星。”

漆黑的夜幕中闪烁着无数灿烂的光芒。一些光芒的边缘浮动着瑰丽的色彩,如此美丽,以至于帕茨西搜肠刮肚,脑海中浮现不出任何形容——他一生所见过的一切事物中,没有什么能与之相提并论。在天空的当中,密密麻麻的光辉组成一道夺目的光带,横贯穹宇。

藤丸立香伸出手,抓住他的手腕,试图把他拽上来,帕茨西才意识到他在梯子上僵住了。他爬上车顶,望着头顶的天空,感到头晕目眩,几乎站立不住。立香探身将天窗关上,而后在车顶躺了下来,于是帕茨西也躺在她的身边。他用尾巴圈在她的身体上,免得车子突然转弯时她会从车上滑落。

“这是什么?”他问。

“星星。宇宙中有很多天体,地球只是其中的一个星球。有一些恒星会燃烧起来,发出很亮的光线,就像太阳那样。还有一些燃烧的恒星离我们比较远,不会像太阳那么明亮——那些就是星星。”

仍旧,他有许多听不明白。什么是宇宙、什么是天体、什么是星球、恒星?太阳也仅仅存在于传说,俄罗斯被笼罩在永恒的暴风雪之中,从来没有雅嘎看到过太阳。但这些都不重要,至少现在不重要了。

“这就是……你们世界的天空吗?”

“是的。这是夜空哦,白天的话,如果是晴天,天空会是蓝色的。”

“这是天空吗?”帕茨西难以置信地再度追问,“就是,不需要特别做些什么,只要抬起头,谁都能够看到吗?”

“是的。”

……真的有这样奢侈的世界啊。

之后有一阵谁都没说话。车子在一望无际的白茫茫中前行,而帕茨西和立香只是沉默地望着头顶的星空,耳边呼啸的唯有雪原上的风声。外面应该还是很冷的吧,对于雅嘎来说不觉得,对人类来说大概仍旧属于非常寒冷的温度了。为了立香考虑,应该早一点提议回到车里才对。

但帕茨西不想回到车里。要相信这样美丽的景象每天都能看到太难了,也许这就是唯一的机会了,他得趁着这机会把眼前的一切牢牢记住,再也不能忘掉才行——

藤丸立香从口袋里翻出了什么。

“之前萨列里老师在我们打败雷帝的时候一直在弹钢琴,”她说,“你喜欢他的钢琴吗?或者音乐?”

“喜欢吧……?”

他还真的不知道。雅嘎的世界中音乐早已销声匿迹。仅仅凭借那短暂的片刻,凭借那一首充满愤怒的曲子,去判断是否喜欢,真的太难了。

但即使充满愤怒,那似乎也是……很美丽的东西。

于是立香按下了手中那个黑色小方块一样的东西。

美丽得就像……就像头顶的星空那样的音乐声流淌了出来。

“这一段是莫扎特老师弹奏的小星星。”她轻声解说,“那时候大家已经慢慢在从迦勒底返回英灵座了,我本来以为在审查结束之后,我也会返回高中,继续正常的平凡人生活吧。但是和大家相处了很久,总是想要留下点什么,作为纪念……很可惜,很多东西还是在逃离那儿的时候丢掉了。”

她笑了起来:“再次召唤出巴贝奇老师的时候,如果被他知道我丢掉了他送的数学书,他大概会很生气吧。”

“迦勒底是什么样子的?”帕茨西问。

“迦勒底吗。”立香说。

在迷宫里的时候,她曾经讲过来到迦勒底之前的生活。那些平凡、琐碎又奇妙的,另一个世界的普通人过着的日子。帕茨西记得她那时的语调充满了平静的怀念。

但她讲起迦勒底的语气又不一样。

那是一个已经不复存在的地方吧。是一个像他的世界那样,消失了的过往。可是她说出这个名字的时候……就好像心里满溢着幸福。

“迦勒底啊——”

 

END.

 

 

 

(他们在听着莫扎特版小星星仰望夜空的时候,渐渐消失的异闻带里的雅嘎们也在听着萨列里版小星星仰望夜空。只是两方互不知情。)

(标题来自莫扎特那句台词,“当一切都结束了之后,就弹《小星星》给我听吧。”)

(作者今天也是标题废。)

评论(14)

热度(275)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