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子

发现我爬墙了就可以unfo了,真的(

记一个双梅亲情向脑洞

……人在不想写论文的时候真的什么事都能干出来.jpg

是个大纲,因为我真的不会写大梅所以没有正文,大家把这个当正文吧(你


灵感来源来自于翻译的reddit上面的一个脑洞,我懒得找原文了,大意是“你有一个超能力,就是看到别人立刻就可以知道他的名字。某天你在超市无意间叫出了收银员/某个路人的名字,然而他见鬼一样地盯了你半天,然后告诉你已经几千年没有人用这个名字叫过他了。”

——这个梗太适合二梅了好不好!!!!



这个故事开始于迈尔斯先生某天急着赶时间,在超市停车场不小心撞到了一个人,把他拎着的一瓶酒撞碎了。他连忙致歉,解释自己有急事要赶到公司,并拿出名片来表示:“实在很抱歉,Kanafinwe先生,我们可以交换一下联系方式,我会赔偿你的损失——”

黑发的Kanafinwe先生震惊地盯了他半天,然后一把攥住他的手腕,力气出奇地大。“已经好几千年没有人用这个名字叫过我了。”他说,“你是谁?”

迈尔斯跟他差不多震惊。

他生来有个超能力,见到任何人都可以立刻知道他们的名字——不是写在名片上的或者对方自称的名字,而是真正在出生时被赋予的那个名字。他平时会注意着克制这个能力,结果今天一不小心泄露出来,还是这样一个十分诡异的场景。

场面一时非常尴尬,显然两个人都有点不可言说的秘密。迈尔斯借着有急事的借口仓皇逃离,但毕竟还要赔偿人家,不好赖账,最后两个人还是留下了联系方式。

他们就这样尴尬地有了交往,彼此装作什么都没发生过的样子重新作了自我介绍:迈尔斯在一家著名的跨国公司做公关,梅格洛尔则是一所大学的音乐教师。他们真正接触之后,反倒一见如故,迅速地成为了至交好友,发现彼此的志趣爱好、各种观点全都高度一致。

唯有一点两个人存在比较大的分歧:迈尔斯热爱航海,工资也很高,支撑得起这个昂贵的爱好。他考了驾驶执照,有一艘自己的小船,每逢假期总要到海面上驾驶一圈,因为从小开始,他就不知为何对西方的海洋有着强烈的向往。而梅格洛尔虽然在海滨城市工作、也时常到海滩边散步,但他从不上船。一次迈尔斯试图邀他上船,梅格洛尔激烈反对,两个人差点没吵起来,最后也只好作罢。

但这一点不同并不妨碍两个人成为极为亲密的好友。迈尔斯是孤儿,梅格洛尔似乎也没有亲人,逢年过节两个人总待在一起度过,渐渐地就仿佛彼此的家人。最后迈尔斯首先说破了房间里的大象,他坦诚地告诉了梅格洛尔自己的超能力。梅格洛尔也诚实地说了自己的身世,说他是个精灵,已经数千年来没有见到族人。当初迈尔斯叫出他的名字的时候他其实差点以为对方也是精灵,但还是失望了。

迈尔斯代入了一下想象几千年见不到一个同族的心情,感到是很惨。为了试图安慰,他说:“但我未必就不是你的族人。”

他告诉了梅格洛尔另一个谁也不知道的秘密:孤儿院的名册上登记的是“迈尔斯”这个名字,但当他用超能力看自己的时候,他内心里反映出的名字却叫做“Nelyafinwe”。

梅格洛尔大惊失色。他告诉迈尔斯,那是他哥哥的名字。但这是不可能的——他的哥哥梅斯罗斯也是精灵。精灵和人类的灵魂在死后都各有去处,哪怕经过维拉的允许重生,也不会由精灵而变成一个人类,同样人类的灵魂也不会以死后重生的方法成为一个新的精灵。

这件事就非常说不通,双方都陷入了“我是谁我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的迷茫。他们试图寻找解释,很久都一无所获,最后偶然间发现,特定的音乐——梅斯罗斯还在世时他听过的那些精灵音乐——可以引发迈尔斯想起短暂的记忆碎片。梅格洛尔试图使用这个方法循序渐进,但迈尔斯受不了这种不知道自己是谁、不知道自己真实身份的处境,他要求梅格洛尔,给他演奏完整的诺多兰提。

几千年来,诺多兰提很少有除了大海之外的听众。这首歌里承载的感情和历史过于沉重,因此歌曲的力量也格外强大,凡人的精神很难承担。但在迈尔斯强烈的要求下,梅格洛尔还是弹完了。过程对双方来说都很痛苦,但当最后一节结束之后,迈尔斯流着泪拥抱了他。

“对不起,我不该抛下你。”梅斯罗斯向他道歉。

两个人哭泣拥抱,互诉别情。找寻回完整记忆的梅斯罗斯向他道歉,并解释了一切的前因后果:几千年来,他在曼督斯神殿之中接受治疗、也接受审判,而今他灵魂受到的创伤已经恢复,过往的罪行也都已经忏悔、已经赎清。只剩下最后一项罪行,那就是他曾经跃入地心,主动放弃了自己的生命。作为对此的惩罚,维拉们封印(?)了他灵魂中一部分属于精灵的特质,让他作一辈子的人类,去体验衰老、疾病和死亡的苦楚,体验人类面对死亡的恐惧。至于他的超能力,是这种封印带来的一种副效果。

梅格洛尔听了松一口气,毕竟如今他至少知道亲人们仍旧好好地在曼督斯神殿,在那里能够得到疗愈与安宁。但他又为梅斯罗斯担心。他问:“既然维拉们封住了你的记忆,作为惩罚,那么我如今帮助你找回记忆,是否又破坏了这种安排?”

梅斯罗斯苦笑了一下。“不。”他阴郁地回答,“我遇到你、我想起这一切,才是真正的惩罚:我曾经可以长久地活下去,那时我放弃了生命。而今我不愿意再留下你一个人在阿尔达流浪,然而凡人的寿命有限,几十年后,我又必然离你而去。”

然而在曼督斯神殿里度过的漫长岁月使他最终还是对维拉的仁慈重拾信心。他请求梅格洛尔尝试同他一起出海,他们或许可以一道重返维林诺。毕竟三颗宝钻如今各安一处,许久不再有任何变化,而梅格洛尔在海边漫步的时候,海洋从来风平浪静,没有对他展现过敌意。哪怕两人的船当真在风暴中沉没,那么至少他们也可以在曼督斯神殿里重会。

但梅格洛尔拒绝了他。

“不,Maitimo,你选择了你的道路,我也选择了我的。这的确非常孤独,但我并不后悔。”

数千年前梅斯罗斯总是兄弟中作出最后决断的那个,但在数千年后,他却无法在这件事上说服梅格洛尔。长达数年的相互抗辩之后,他最终屈服,不再提起这件事。但他还是坚持了一件事:“我不想让你看着我再次死去。”

于是几十年后,换了新身份的梅格洛尔送一位已经白发苍苍的老人上了一艘小船。他们在码头告别,迟迟无法开船,最后反倒是梅格洛尔安慰梅斯罗斯:“没关系。既然我们都仍旧存在于世界上,一定有一天还会重逢。如果不在维林诺,那么就在世界的尽头。”

他目送那艘船航向西方的地平线,逐渐在雷达上消失。再没有人知道它的下落。


END.







题外话,不知道为什么,我总觉得只有二梅和卡四(也许二梅要除了兄长被吊在山戈洛坠姆的那些年)是可以真真正正从头到尾做到“我不后悔”的……其他人或多或少都还是会后悔的吧,尤其是大梅

……卡四,真是一个神奇的费诺里安(?

评论(4)

热度(8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