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子

发现我爬墙了就可以unfo了,真的(

[精灵宝钻/魔戒]AO3英文同人扫文笔记 9

· 个人偏好严重,多CP,长短篇交杂。

· 所有文来自AO3。

· 这是扫文笔记不是推文笔记,意味着并不是所有文都是推荐的。标题加粗的表示【我个人】愿意去重看的文。

· CP杂乱!会各篇单独注明。会包含一些比较奇怪的CP和一些比较奇怪的设定请注意避雷。(冷圈是没有资格挑剔CP的!(x


261. If There Is A Light by uumuu

芬国昐/费诺,芬国昐攻。在费诺和芬国昐于维林诺起了冲突之后,芬威把他俩锁在一间屋里,自己去找维拉谈判。被锁在一起的两人无事可做,只好聊天,并最终达成了和解。芬威死后,澳阔隆迪的亲族杀戮没有发生,整个诺多族团结在一起渡了海。

比原著好得多得多的AU,并且这个芬国昐/费诺的关系写得非常棒!很有留白的余地但也有张力w推荐!

 

262.Swaying in the light by uumuu

Female!费诺的AU,生为女性的费诺和芬国昐结婚了的故事。费熊在原著里的所有孩子都是费诺自己生的,其中大梅和芬巩是女性。

如果能接受这个性转AU的话我觉得还可以,在性转了的前提下两个人基本上还是IC的,感情线挺甜的wwww但是作者对茵迪丝和费纳芬还有维拉们都非常不友好请注意。

 

263. The nice monster by ravenditefairylights

双树纪时期都还很小的四五六七都被凯三讲的故事吓到了,半夜哭唧唧地跑去找大哥说自己房间里有怪物。梅斯罗斯安慰他们说那是一个友好的怪物,会帮他保护他的弟弟们。

若干年后年幼的爱隆又在半夜跑去找大梅,说觉得屋里有鬼。大梅安慰他说那是个友好的鬼,它曾经是个友好的怪物,来到中土后变成了一只友好的鬼,仍旧在帮忙保护着小孩子们。

非常温柔又非常悲伤,大梅在结尾告诉爱隆“那曾经是一个帮助保护我弟弟的怪物”的时候我真的要哭了呜呜呜呜

 

264. Those Who Remain by uumuu

在费诺死后,库路芬拒绝让父亲就此消失。他们设法把费诺的灵魂留在了已经死去的躯体里,一直在想办法复活他。在愤怒之战的最后,他们最终设法夺回了三颗宝钻,复活了费诺。

……这个梗概听起来很治愈向对不对,但其实写出来非常暗黑,基调非常压抑,我甚至不能确定这能不能算个fix-it……总之结尾还是HE的!

 

265. To Evil End by uumuu

大梅二梅死了,而三四五(可能还有六七)活到了愤怒之战的AU。三四五收养了爱隆和爱洛斯,在愤怒之战后,他们以爱隆和爱洛斯的性命为要挟,要求摊牌归还两颗宝钻。众人经过一番挣扎后还是让摊牌去了,然后发现双子其实很自愿配合,而库五的主要目的之一其实是希望能够和摊牌重聚。

很有趣的父子和解短篇w

 

266. Destrudo by uumuu

费诺死后,灵魂没有前往曼督斯,而是进入了精灵宝钻之中。大梅被俘虏,被折磨之后,费诺愤怒的灵魂控制着宝钻影响魔苟斯,让他杀了索伦和勾斯魔格,并最终使用宝钻击败了魔苟斯。

“一旦接受了这个设定感觉超带感”的AU短篇。

 

267. Fortitudo by uumuu

承接上一篇的设定,大概算是一个续篇。魔苟斯死后,费诺驱使着一群半兽人归还了宝钻和大梅。二三四五六七一边忙着照顾大梅一边感到非常困惑,完全不明白发生了啥。

Fix-it短篇。我还挺好奇这个AU往下会怎么发展的,但貌似作者写完这些部分已经心满意足不想继续了……

 

268. Your Sun by uumuu

CP是芬国昐X费诺,芬国昐攻,AU短篇。费诺在与炎魔的战斗中受了重伤但活了下来,和芬国昐在中土重聚。经历了一番关于王位的纷争之后两个人把王位让渡给长子,自己一起去退休养老了(不是)。

主要写了他们同居之后在某个早晨的一场肉w非常好吃!真的超好吃的熊费肉,这个费费特别美味wwww

 

269.Vagaries by uumuu

第四纪的一位历史学家在旅途中遇到了费家一家,然后发现其实流传下来的历史并不真实,所有人都好好地活着,一起在中土旅行w

非常可爱,很甜wwwwwww一家人一起旅行的费家好棒的!

 

270. Kumo no Ito byuumuu

费家亲情向短篇,在曼督斯神殿里某天突然落下一根线,他们循着线离开之后发现是迷瑞尔掷下那根线,帮他们从曼督斯逃出来。

这个设定还挺少见的……

 

271. Sun of the Shadows by uumuu

费家亲情向短篇,大梅二梅保存着所有死去的亲人的尸体,认为宝钻也许能让他们复生。凯勒布理鹏发现之后帮助他们取回了宝钻,复活了死去的亲人们。

说真的当宝钻也太累了吧!除了发光还要发展那么多副业!(

 

272.Beware of Wolf by uumuu

愤怒之战后宝钻丢失了,凯勒布理鹏很确信是大梅二梅干的但是完全想不出来是怎么办到的……于是他去见了大梅二梅,然后发现他全家人都可以变形成动物。

太可爱了吧?????????????这篇里这个黑猫费费萌得我无法呼吸——

 

273. June Bride by uumuu

双树纪时期,费诺X芬国昐短篇。尚未完全成年(但很接近了!)的芬国昐试图女装诱惑自己哥哥的故事。

…………能,能接受女装·少年版·芬国昐的话……肉还是很好吃的(说不下去并捂住了脸

 

274. As Long As You Need Me by FactorialRabbits

Erestor/Glorfindel短篇,两人在一次外出任务的时候无意间救了个精灵婴儿并收养了他。

很温馨w

 

275. Arrangement by lordnelson100

Aragorn/Arwen的AU短篇,他们两个是政治婚姻,见了第一面之后Arwen就非常直白地提议既然我们以后肯定要有后裔不如我们先来干一发验个货怎么样(

阿拉贡我觉得基本还是原著,但这篇的亚玟是个有过很多情人,在感情上非常开放、非常主动直白的性格。因为是政治婚姻她甚至直接地说了我们都活着的时候可以彼此忠诚,但你死了后我会为你哀悼然后我也许还会找新情人的……

如果不能接受的话请注意回避。如果能接受的话我觉得这个女方主导的政治婚姻版Aragorn/Arwen还挺有趣的!

 

276.Always knock first by ravenditefairylights

双树纪时期短篇,年幼的芬国昐感到无聊于是跑去找哥哥玩,刚巧撞破了费诺和诺丹妮尔在亲热的场面233333333

非常可爱!!!尤其是撞破之后芬国昐茫然地问“你们在干嘛”,然后费诺立刻就要严谨认真地给他解释,诺丹妮尔飞快地“你不能跟他说他还是个孩子!”超可爱的wwwwwwwww

 

277. Into the forest I would fly by Vampiric_Charms

第一纪时期,Fingon/Maedhros短篇,芬巩安抚PTSD大梅。

很克制也很棒的PTSD描写,大梅的意识活动描写真的很好www推荐

 

278. one drop should be enough by martial_quill

双树纪时期短篇,Caranthir/Caranthir'sWife(原创女性精灵),他们两人的浴室刚好隔着一堵墙,某次卡兰希尔在洗澡的时候唱歌被隔壁听到了,后来他们就经常隔着浴室的墙聊天,然而谁都不知道对方的姓名w

非常非常非常可爱!!!!特别甜的恋爱小短篇,我被这个卡四甜得到处蹦跶!!!!

 

279. Triptych by martial_quill

118. For the First Time in Forever by martial_quill 的后续番外短篇,就是那篇二梅X金莓的AU!(我专门在AO3看了一圈,二梅X金莓这个CP是这个作者独此一家别无分号……)

这篇还是二梅和金莓已经在一起,金莓带领族人居住在林顿的时期。两人做爱并探索对方身上的伤疤。甜甜甜,非常甜,非常温柔可爱,令人融化的小甜饼!

我遇到这个作者之前真是从未想过二梅X金莓这个CP能让我这么开心……

 

280. I trust your shoulder to be there by Alkarinque

卡四&费诺亲情向短篇,幼年的卡四和凯三起了争端,被冤枉了,于是生气又委屈地跑去找父亲。

很温柔的父子亲情向w

 

281. Yarn over by uumuu

卡四&费诺亲情向短篇,年少的卡四对自己的作品不满意,费诺安慰他说已经很棒了w

非常温柔可爱的小甜饼!Nobody is perfect (apart from Maglor).真是太可爱了wwwww

这篇及以下七篇是作者的FëanorianFamily Moments系列。都是短篇,但是每篇都太可爱了,我过于喜欢以至于分别列了出来(……

 

282.Elderberry, strawberry and blackberry by uumuu

少年&幼年期的三四五和费诺的父子亲情向短篇,费诺带着三个孩子远足的故事w

很甜,三个小孩子和带孩子的费诺都非常可爱!

 

283. Unkindness by uumuu

凯勒巩&凯勒布理鹏亲情向。凯三想教年少的摊牌打猎,但摊牌不愿意去,因为他不想伤害任何动物。

这个温柔的摊牌真的awwwwwwww我内心被化成一滩水……另外尽管这篇文只有不到五百字,但作者锐利地提出了一个问题:凯三能和动物说话,为什么他还能下得去手猎杀它们?

“Would you beable to kill an elf then?” Celebrimbor blurts. He realises it's probably too harsh a question when Celegorm casts him a sharp glance. But his point still stands, and he asks, “where's the difference?”

“There's no true difference, I suppose,” Celegorm says after a while.

……是真的很犀利了!但是我非常喜欢这篇!

 

284.Coppertips and Clover by uumuu

费诺&幼年Amrod亲情向,费诺教Amrod做蛋糕。超甜wwwwwwww

作者在最后还真的放了蛋糕配方(……

 

285.Treasure by uumuu

短篇,费诺给库路芬的妻子送了他们的结婚礼物。

 

286. It is not the dew that chooses where to fall by uumuu for amyfortuna

费诺&库路芬短篇。年轻时候的库路芬无意间听到了费诺和别人的对话,于是产生自我怀疑的故事。

非常温馨,非常温柔!!这篇的费诺真的是绝世好父亲……以及年轻的(&面对父亲的)库路芬真是太可爱了你后来怎么长成这么个混账的x

 

287. The Heir to a Fortune by uumuu

费诺&卡四亲情向,双树纪时期,卡四在展现出缝纫的天赋之后费诺把迷瑞尔留下来的几幅作品送给了他。因为毕竟提到了迷瑞尔所以糖里有刀,但还是非常甜!

 

288. Danzetsu by uumuu

费诺&卡四短篇,费诺带领年幼的卡四看了迷瑞尔的画像。

我很喜欢作者在文后的解读:迷瑞尔的死应该会给年幼的费家七子一种震撼,让他们意识到死亡和失去的意义,并让他们恐惧“万一自己也失去了父亲怎么办”……我觉得这个解读真的非常合理,并且更进一步地补充说明了为什么他们那么热烈地追随了费诺发下誓言。

很温馨,虽然结尾很刀QVQ

 

289.Authentic vice by LiveOakWithMoss

芬罗德/库路芬/凯勒巩3P,某次凯三和库五激怒了芬罗德,……然后他们3P了。

对不起我只能对剧情作出这样苍白无力的概括(。 因为这个短篇真正重要的不在于剧情而是作者非常精妙又非常有力的感情刻画!这个生气的芬罗德真是太——好——吃——了——,凯三和库五面对更愤怒也更危险的芬罗德反而感到十分兴奋也太好吃了!!!尤其是3P肉戏那里,H戏份的主体是牙口X凯三,库五一开始是旁观者后来才参与进来,超棒的,超级有三五的那种感觉,追求刺激,享受危险,在作死的边缘大鹏展翅(x)

生气的芬罗德真的好棒啊并且一点都不OOC,特别好吃的3P!!!

 

290. If I Ever Forget (The Nights We Passed, Remind Me Who I Am) by ravenditefairylights

现代AU,Aegnor/Andreth短篇,Aegnor在酒吧打工,遇到喝醉的Andreth,因为担心她的安全又找不到方法联系她的亲友,索性把她带回家过夜(单纯地过夜)了w

可爱的小甜饼!

 

291. Hello Hello by ravenditefairylights

还是同一作者,还是现代AU短篇,贝烈格/图林小甜饼,图林对贝烈格一见钟情的故事wwww

相当可爱!

 

292. Come as little faith by LiveOakWithMoss

芬巩/大梅现代AU短篇,两个人双向暗恋但彼此都并没有意识到自己在暗恋的小甜饼wwwwww

非常可爱wwwwww反正这种现代AU小甜饼,不要在意OOC的问题,吃糖就好了(……

顺带说,根据续篇描述,攻受关系应当是芬巩x大梅(也有可能是互攻)。另外此篇中芬巩有过多个前男友后才和大梅确定关系,介意请慎。

 

293. Day shall come again by LiveOakWithMoss

和上篇是同一个系列,两个人在一起后的肉戏。

就还是,吃糖&吃肉就好,不要介意OOC不OOC的问题了!芬巩x大梅还能撒糖的文夺么难得啊!(……

 

294. Less Than Kind by emilyenrose

有中译,中译也在AO3:Less than kind (冷若冰霜) by Lasgalenth

Fingon/Maedhros,芬国昐统治时期芬巩前去探访梅斯罗斯,刚好遇见了费家的六兄弟聚会。

………………这是疏星长路的作者。这篇和疏星长路一样,芬巩非常甜,但是费家整体的命运非常、非常、非常令人难过。作者明明写小甜饼的时候可以写得超甜超搞笑!!!但是费家聚会那段真的我难过得说不出话来……

哭着推荐。

 

295. Let the light in by Beleriandings

雅瑞希尔和梅格林逃离伊欧之后没有回贡多林,而是去了芬巩那里。AU短篇,大概算是雅瑞希尔&梅格林&芬巩多线叙事亲情向?

一个非常有趣的AU!我喜欢这篇的雅瑞希尔&芬巩亲情向!

 

296. naught but the shores and the sea by ncfan

爱隆&二梅,爱隆在海边找到了二梅的故事。

…………说实话我不确定这算comfort还是算agast!但这似乎可以视作一个稍微比原著发展好了一点点的AU向展开……

 

297. Scholar and Soldier by Adlanth

Caranthir/Erestor,埃瑞思托原本是库路芬手下的学者,后来被库路芬派去卡兰希尔那里学习矮人语,卡四决定训练他成为一名战士。

这是我看过的最好、描写最深刻的卡兰希尔之一!作者并没有像许多卡四中心同人那样试图挖掘他“柔软的一面”,这篇里的卡四严肃、暴躁、易怒,但人物非常丰富立体,非常鲜活,我特别喜欢他说起自己小时候学剑往事的那段。通篇看下来让人觉得不喜欢这个卡兰希尔的理由是非常充分的,但要爱他仍旧是可以爱的。

埃瑞思托也非常好!作为一个几乎只有名字出场的精灵,埃瑞思托的想象空间简直不能再大了,所以谈不上OOC的问题,毕竟大家都在原创(……),作者呈现了一个非常合情合理非常棒的埃瑞思托,从学者到战士,从小心翼翼到慢慢了解卡兰希尔的过程写得很棒w

最后的结尾真好,有点伤感,但我还是好喜欢。推荐!

 

298. Songs of Numenor by Drag0nst0rm

 

短篇,梅格洛尔中心,二梅在现场目睹了努曼诺尔陷落海底。

天哪。天哪。天哪。

我简直不知道该说什么……到我写这条笔记的时候离我第一次看已经过去一周多了,我仍旧不知道该说什么。太震撼了。直到现在我想起来这篇文仍旧感到颤栗和震悚。

在中文英文、长篇短篇小段子等等所有我看过的“二梅最终死了”的设定中,这是最最令我震撼的一个结局。我感到难以用HE或者BE来概括这篇文。并不长,求求大家看,真的超级棒!

 

299. Never Will I Ever by Drag0nst0rm

短篇,摊牌&费诺亲情向,我想了半天觉得可以概括为“两个工程师把家里搞得鸡飞狗跳的历史”(x

非常可爱!!!!

 

300. A Borrowed Voice by Quantumphysica

 

谢谢  @watercoloursea  向我推荐这篇文!!!!!这篇好看得我上蹿下跳四处蹦跶!!

现代背景,一个少年在车祸后意外地突然学会了昆雅,而后和二梅相遇。他们逐渐发现曼督斯选中了这个少年,让他帮助找回梅格洛尔的兄弟们散落在中土的灵魂,送他们回返曼督斯神殿。于是他们开始搜寻那些第一纪精灵的灵魂,并逐渐发现少年的灵魂似乎和费诺有着奇异的相似性。

有中译。但貌似帖子被百度抽了一些楼,导致好几章很精彩的章节被抽掉了。所以如果可以的话推荐读英文版,真的超棒——

目前7万字,未完结,目测已坑。但是特别棒,特别特别精彩,哪怕坑了也完全值得跳!!!!!虽然全文还有很多谜题没有解开,但目前断掉的地方也算是一个小小的事件终结的节点,(应该)不会让人特别纠结。

真的太棒了,宝钻写得好的现代AU其实不是很多,但这篇真的非常棒,二梅和现代社会背景融合得特别好,没有任何违和感。剧情进展到这里他们已经找回了卡四、凯三、库五、埃兰薇、艾格诺尔,每个灵魂的处境和他们不同的生前回忆刻画都非常好,每个人都特点鲜明。

另外!我要说!这个作者,真的,贡献了我在宝钻同人中看过的最!好!吃!的!Hurt/Comfort!!!作为H/C爱好者我真是把她的这篇文和《Bitter Medicine》舔了又舔,如果是纸质书我估计这一个月内书已经被我翻烂了……真的绝赞好吃,同时甚至一点也不OOC这太奇迹了,作者太太上辈子大概拯救过世界!!!

真的值得跳,虽然我抓心挠肺地想让作者把大梅写出来,但是太好看了,是坑也完全不会后悔!!!!

 

外加:247. All Our Old Follies, Come 'Round Again by Drag0nst0rm

之前推过,是爱隆被索伦抓走了,在地牢里和凯勒布理鹏重逢的AU短篇。作者bunn追加了第二章,写凯勒布理安在战斗中和大部队失散,被逼逃入伊瑞詹藏身。她很快发现了地牢里被囚禁的两人,并设法在索伦离开伊瑞詹去寻找七戒和九戒的时候溜进地牢,悄悄解救了两人。

非常精彩的凯勒布理安刻画!!!!以及凯勒布理安和爱隆在地牢里初次见面的场景真是太可爱了wwwwww摊牌活下来的AU也真的太棒了,推荐wwwwww

TBC?

评论(20)

热度(5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