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子

发现我爬墙了就可以unfo了,真的(

就真的很遗憾

……我现在待在长沙写这追星小作文,心情真的有点复杂。去长沙倒也不是为了去看高天鹤,实际上和追星没啥关系,只是我这几天刚好有事需要跑一趟长沙。曾经是一个很让我快乐的巧合,现在变成一个让我很哭笑不得的巧合。

怎么说呢,我入坑声入人心也有半年,高天鹤并不是我最喜欢、最关注、花费最多时间的人,但一定是三十六个里头我最最真情实感的人。这种真情实感很大程度上来自于我觉得他非常真实,非常诚恳,以至于令我不禁以同样的真心回报。甚至于,几个小时前问我,让我在三十六个人里头选一个我觉得最不可能考试作弊的,我也许会选高天鹤。以至于,哪怕之前仝卓的事情刚刚爆出来,哪怕他被剪镜头剪得确实莫名其妙,我也仍旧坚信他不会做这样的事。

因为非常真情实感,所以格外受到震撼,去长沙的飞机上我望着窗外的云层想了一路这件事,想起他曾经对着橘子洲头的云说“也许我的未来就藏在这片云里”。真的,真的很难过。

但是,哪怕我真的爱他,有些事情还是不得不想清楚:

1. 这件事情已经不是简单的“一时犯错”“一时糊涂”能概括的。国家级考试的考场纪律很严格,绝不是考场上突然一时冲动要作个弊,探头看一眼前面的桌子五分钟内就成功的事。打小抄也好,用手机也好,改成绩也好,无论怎样作弊,都一定是要提前经过打算,经过仔细策划和准备的。在这个准备过程中他无数次可以反悔,他甚至可以准备了作弊工具不带去考场,他没有。

甚至于,我们就算把整个事情往最有利于他的方向去想吧,哪怕他自己不情愿但是节目组逼他考证逼他作弊呢,他 还 是 可 以 拒 绝 作 弊。他没有。

考试作弊本质是什么,就是你自己没有下功夫准备,或者自己水平确实达不到应有的成绩,无法通过已设下的标准,却又希望通过歪门邪道获取自己本不应有的证书。通过作弊多考哪怕一分,哪怕最终没有考到证书,都是对那些认真下苦功的考生的侮辱与不公,甚至于是对那些没有下功夫但鼓起勇气面对惨淡成绩的考生的不公。恕我直言,令人不齿。

2. 这也不是“虽然他做错了但他唱歌实力真的很好很优秀啊”能应对的。举个极端例子,大众了解鲍毓明的求学经历吗?了解他代理过的案件吗?了解他的为人他的作品他的各种优缺点吗?在他的新闻被爆出之前我对这个人一无所知,不妨碍我骂他。

因为说句实话,有些错误,事涉人品道德,真的可以抹消其他的优点。


对仝卓我尚且可以说就此告别仍旧感谢你给过我的快乐,对高天鹤我说不出来这话。因为真情实感地爱过,所以没法轻描淡写就放下。这件事真的很摧毁我对他整个人的印象,我曾经特别特别坚信他的人品他的清高,所以格外被这件事震撼——为什么?何必啊?这并不是你多下点功夫没法解决的事情啊!仅仅一个主持人证,你至于要作弊吗?仅仅为了一个主持人证,就可以让你作弊吗?

我不后悔曾经真心地爱过他这个人,不后悔曾经投射于他身上的种种共情,也不后悔对他的信任。就算现在,我刚刚被情感冲击过,也还是要坚持他唱歌真的很好听,他的《炫境》《luna》《she is my sin》《玛依拉变奏曲》《你的色彩》《天下局》《少年行》都很打动我,都是我重听仍旧会被感动的作品。但是现在对于他这个人,我不知道还能不能继续相信他,我不知道他表现出来的那些到底是不是真的。

我也希望还在看这个tag的姐妹,如果不脱粉的话,在明白他的错误的基础上继续爱他,而不要因为爱他而淡化他的错误。祝他好好生活,也祝大家好好生活吧。

评论(1)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