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子

发现我爬墙了就可以unfo了,真的(

底特律AO3同人笔记 3

英文同人,个人偏好严重。

对不起这又是某一篇同人的单独推荐专场……马库斯&康纳双主角,无CP,剧情向。

有续作,但目前续作正在写作尚未放出,续作CP【有可能是】马库斯/康纳(无法确保)

 

Simulatedby Fantismal

和之前的Sacrificial Lamb是同一个作者,但这篇是独立的另一篇。

这种作者太太是世界的瑰宝!!!!!!!!!!!!!!(大声嚎叫

这位太太的文是我头一次被感动到试图用英语给外国作者留(比较长的)评论……我写英语作文都没这么用心过(

这篇是3.6W字中篇,马库斯&康纳双主角,双剧情线,无CP。目前来说算BE,主要角色死亡,但作者表示会有后续,续作会是hopeful ending并很有希望实现复活。鉴于作者本人以往的坑品貌似相当好,我觉得很值得期待续作的最终HE。续作【很有可能是】马康,但这一篇是无CP纯剧情向。

剧情是一个AU向发展,康纳没有成功发现底特律的位置,是汉克最终促成了他的觉醒,但他觉醒得太晚,已经没有办法赶去马库斯那边的示威游行帮助他们,也没能去cyberlife解救数千仿生人。马库斯那边无路可走,最终选择了牺牲自己,为同伴争取逃亡的时间。仿生人的和平起义失败,康纳被汉克买下,但平时不得不装作自己没有感情,仍旧完全是个机器的样子。他试着从各种蛛丝马迹寻找耶利哥存活的人、以及寻找马库斯。

康纳和马库斯视角双线交替发展,他们在最后才真正碰面,但两条剧情线分别非常精彩……也非常虐。我自己在已经爱上这个作者的前提下仍旧看着tag瑟瑟发抖很长时间都没敢去看,做了超级久的心理准备,但看完后仍旧觉得值得推荐。非常精彩,非常值得!!!这篇并不是一个为了虐而虐的纯粹折腾角色的文,更多的在于马库斯、康纳和其他人在这种环境下作为已经觉醒的仿生人受到了怎样的不公,以及怎样仍旧保持抗争仍旧试图去保护其他人。因此文中始终也有很温暖很可爱的部分,在虐的途中让人时不时回一下血。Hurt With Minimal Comfort,但两部分都非常精彩,哪怕是hurt的部分也非常棒。如果不是特别不能看虐的话,真的推荐。

可能的主要雷点包括:性骚扰(很少量,限于言语或肢体接触,并且都很快被阻止),EXPLICIT rape(10-13章,对马库斯和对康纳都有),Gangbang(换句话说群X,mob,对马库斯),被迫发生的一次马库斯/诺斯(但他们两个并不是恋人关系),以及,结尾的主要角色死亡。

作者的结构、伏笔和构思是真的非常棒,至少我本人非常喜欢也非常享受在阅读过程中的反转和恍然大悟的过程,因此,如果有姑娘感到对以上的tag不是完全不能接受还抱有疑虑的话,可以点这里的外链,我专门写一个较为详细的带剧透版总结。个人建议不剧透的阅读体验会更好,作者真的绝对不是故意为了虐而虐,并且她的角色真的都非常IC……作者本人在涉及rape的段落前后和章前都有作标识,其实只要好好看作者的章前note,是非常容易闪避rape部分的,不能接受可以考虑跳过这些部分,剩下的内容依旧很棒。

(好了以上是剧情梗概和主要的雷点,下面又到了我作为粉丝忍不住要激情赞美作者的环节)

真的!!!!特别棒!!!!!!!

我一个不HE会死星人看完了角色死亡的BE还能满床打滚嚎叫着来推荐是真的特别棒!!!!!!

角色都非常IC,把马库斯虐成这样的文还挺少的(比较多的文选择了虐康纳说实话我完全能理解),rape的就更少(大部分在rape康纳我也完全能理解),所以写这种设定其实相对会更难……因为作为读者会自然而然地把更加常见的设定在脑内合理化。但这篇的马库斯就真的,特别棒!!作者(或者说,文中的cyberlife)真的是用了一切能用的方式从精神上击碎了他……但他直到最后都在抗争,都在试图保护其他人,不管处于多么极端的情境,角色的内核始终都在。康纳线就体现得更明显,因为康纳线是处于一个相对稳定不那么极端的环境下的,因此有喘息的空间,有更多比较日常的场景,康纳和汉克的相处,以及康纳和警局其他人的互动就真的都超级棒!!!尤其是康纳和盖文,这篇的康纳&盖文真的可以说是相当可爱了wwwwwww第8章把我萌得倒地不起,特别可爱!!!!

剧情结构设置也非常巧妙!!马库斯&康纳双线交替推进,一开始两条线几乎没有什么交集,仅限于康纳在电视上看到了马库斯的起义(他看着电视上起义走向必然的失败,一边不断在说“我应该在那里帮助他们,我本应该在那里”,我心碎一地救命啊),但实际上他们始终在不断被对方所影响,康纳遇到了耶利哥幸存者,马库斯遇到了阿曼达。而后康纳偶然碰到马库斯,救他出来,但两个人直到全文的最后一章才【真正地】遇到彼此。这整个层层推进的高潮真的非常棒,看到最后一章的时候我原谅了作者为什么留了个BE就停在这里,用作者本人的话来说,在后面接一个hopeful ending是真的会折损目前这个结局的震撼感。

以及,这个虐马库斯的方式,真的……太厉害了!!!为了忍住不剧透我只能空泛地形容它为太厉害了!!!这要是一篇H/C文我简直要爆炸飞升,哪怕现在只有Hurt没有Comfort我都要爆炸飞升,真的是令人全程特别的心碎但同时又觉得太好吃了,让人超级同情他超级想要保护他但同时仍旧保有马库斯无畏领袖的内核。康纳也还是,就虐得特别好吃,让人又觉得超美味又想要安慰他保护他。

再以及,这篇文每一章都有配图!!!!配图也超棒的,而且和文的气氛配合得非常好,最后一章配合图的效果简直双倍暴击QVQ

最后,这篇文也有缺点,缺点全部集中在,它有个续篇但作者目前暂时还没有把续篇放出来(她倒是已经在写了)……所以就面临着,文中的很多剧情设计和伏笔都并没有得到解释,放在续篇里了。结尾的角色死亡最终会复活的,但也放在续篇里了……

没什么好说了欢迎大家跟我一起抓心挠肺等续篇(。

作者太太会看评论并且会回复评论!!如果喜欢的话请各位积极点kudos积极留评0w0

评论(13)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