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子

发现我爬墙了就可以unfo了,真的(

[头号玩家&rps?/大东&温友情向]交会

· 受到微博@一颗大白兔软糖 的启发。算是半个rps,没打真人方面的tag并请不要@真人…………想想中国的大家应该@不到真人那么我就安心了(x

· 粉丝滤镜三米厚,应该肯定会有OOC,可爱都是他们的OOC都是我的

· 友情向,带一点点大东&修友情向。两个人都生活在2045年的AU,时间点是大东和修拿到黄铜钥匙,绿洲五强刚刚成名之后被大堆人找上门求拍广告,大东为了和温合作而同意了一个MV拍摄的小邀请。大东18,温28。

· 因为是个这样的AU所以显然背后有着堆成山的同人二设……请大家包容理解OTZ比心

· 总之大概是个彼此互为对方男神的故事(不

 


 

交会

 


大东跟在导演身后走过布置简洁的大厅。这里的一切都太过现实,来往穿梭的工作人员全部都有着真实的面容、普通的衣着,反而显得身穿红色铠甲的武士格格不入,明明仍在游戏之中,他却仿佛感到是自己的人物出现在了现实世界。他们走到大厅一端,助理拉开另一侧的门,出现了一个布置完全不同的房间。

他一眼就认出了温。

对方穿着揉皱的白T恤和长裤,坐在床边跟人聊天。大东走进门时,他正不知为了什么哈哈大笑,亲昵地推了一把身边的队友。哪怕身上的衣服故意不修边幅,哪怕身处这狭窄拥挤、堆满杂物的房间,他也实在太过鲜活,几乎显得和周围格格不入。大东私心不愿打断这样的笑声,但导演已经拍了拍巴掌,吸引了众人的注意力。“我们有幸请到大东君光临片场,所以今日要改变计划,先集中拍完MV的结尾部分。”

由于大东提前的要求,他刻意略去了过于隆重的介绍和欢迎,但即使这样,也有不少人惊呼或尖叫起来——只有此时大东才苦恼地意识到他还是低估了自己的知名度。他无言地鞠了一躬算作答礼,随即移开目光,装作研究书架上堆满的游戏碟和漫画,但余光里他不可避免地注意到温几乎是跳了起来,而后快步走到了他面前。

“你好!”对方鞠了一躬,不知有意还是无意,他以自己的身体隔开了大东与出入房间的人群,也挡下了一部分好奇的目光,大东为此暗自松了口气,“我是温,请多指教。”

“我是大东。请多指教。”

“其实我是你的粉丝。算是吧。”温有点紧张地笑起来,“我看过你的不少攻略视频,真的超厉害的。”

“你也玩游戏?”大东问,被勾起了好奇心,“抱歉,但我还以为你们只是在这里拍视频。”

“大部分时间是这样啦。我们在绿洲拍MV,还有录音,有时候也有线上演唱会——这里布置场地和录像什么的比现实中方便很多。”温示意了一下飘在空中的悬浮摄像头,“但我们也可以去其他区域,只是出去要变装,要提前报备。啊,还有不能去PVP区,因为我们都用真实姓名做ID,被人击杀的话会很麻烦。所以我一般都只是看视频。”

他说着不好意思似的笑起来,“尤其是你的视频。你和修在死亡星球的那几段视频我反复看了好多遍。所以真的,我现在都不敢相信——我居然可以跟你见面,我们还要一起拍MV!感觉就像在梦里一样。”

出名后大东不是第一次听到这样的话。事实上在登上排行榜之前他在绿洲就已经是很有名的高玩,他本该早已习惯,但也许是这周围的环境太像现实,也许因为说出这话的人是温,他此刻心脏怦怦直跳,手心沁出汗来。他感到紧张和无所适从,天知道他多少年来没有在绿洲里有过这样的感受了。幸好这时候他的视野一侧闪了闪,来自修的通讯请求跳了出来。

大东抬手划了一下,关掉通讯。但这终究提醒了他自己还在绿洲之中,他于是突然有了勇气。“我也看过你们的视频。”他说,“我听过你们的歌,从好几年前起。”

“真的?!”温的眼睛亮了起来,他骤然绽开灿烂的笑容,“哪一首?你喜欢吗?”

 

那真的是很多年前,敏郎刚刚十岁,随父母搬来美国,语言不通,在学校不要说跟上课程,连交流都很吃力。父母各自打几份工维持家用,而敏郎往往在艰难地完成作业之后还要照料家务,那时候绿洲就是他的避难所,但他的精力甚至不足以在跑步机上蹦蹦跳跳,只是每天晚上戴上面罩看一些日本的节目。

某一天他无意间看到了温的采访。

严格来说,那并不是温的采访。那时候温也还不出名,只是在一档综艺节目里出镜,被问到在日本生活的感受。“刚来的时候是很困难啦,因为我那时的日语很差,只会说自己的名字,或者‘谢谢’这样的简单词语。时间久了也就逐渐适应了吧。不过我到现在还会说缅甸语。”

“现在你已经在日本有了自己的事业,即使如此还会想念缅甸吗?”主持人问。

视角切近的镜头中可以看到温露出带着一点怀念的微笑。“啊,缅甸养育的温毕竟是今日的温的原点。”他说,没有正面回答这个问题。

但这已经是回答。

仅仅是这么短短的几句话而已。从古至今,那么多远离家乡的人,那么多思念与告别——这些思乡之情又有什么不同呢?敏郎自己也说不出。可十岁的敏郎就是在那一瞬间被击中了。也许是因为日积月累的压力,也许是对幼时故居的想念,也许是因为那个温柔的眼神,也许只是那一句话刚好遇到了那个时刻。在综艺的欢声笑语中,敏郎缩在被子里无声地流下眼泪。他觉得自己明白轻描淡写几句话之下隐藏的曾经的艰难,突如其来的共情是如此强烈,几乎产生了逆向的共鸣——他不仅仅理解温。在那一刻他觉得自己的痛苦被理解了。

这也许只是一种错觉,长大后的敏郎逐渐明白。可这不妨碍他去找温的视频、采访、直播和各类演出,看他出演的电影,听他的歌。他会在睡前戴上眼镜,看看对方在舞台上露出笑容,神态舒展,眼睛都笑得眯起来。那笑容中迸发的热情和感染力往往让他跟着微笑,有时候这就是他一天中仅有的笑容。

所以是的,他喜欢温的歌,喜欢他的视频和演出,甚至可以说,他感谢温。但这感情太过复杂,大东一时间无法用言语表述。“你们的歌我都很喜欢。”他说,这是实话。

温笑起来。他的笑容竟能绽放出那样夺目的生命力,一时间几乎让大东觉得身边的绿洲显得虚假,“真的吗?谢谢你喜欢!那就是我们的歌的意义了。”

应该是我感谢你,大东想。他还想说什么,但这时导演走了过来,给他们讲戏,于是短暂的交谈被迫中断了。

 

他们要拍摄的是一个MV临近结尾处的片段,主题是一个日本的御宅族鼓起勇气,走出房门的故事。也许是考虑到大东此前从未有过拍摄经验,他的戏份简单得出奇——他只需要在男主角积攒勇气的时候出现在房间的角落,鼓励他踏出房门,在男主角遇到客厅里的父母时站在后面望着他而已。绿洲中拍摄的好处就是完全不需要补妆,导演将他们引到各自的位置,便喊了action。

坐在床边的温将脸上的VR面罩摘下,缓缓抬起眼来。

若非亲见,大东难以相信一个人的气质可以在几秒钟之内发生这样巨大的转变。真挚的笑容和活力都不见了,温的眼神空洞、迟疑、疲惫。他环顾四周,目光逐一滑过床铺、书架、桌椅,最后落到了站在门边的大东身上。仿佛刚刚发现他在那里一样,温惊讶地瞪大了眼睛。

摄像头随之转向了大东,但大东几乎忘掉了它。这一刻他没法无动于衷——他看见的不是温,他看见他自己。那是十岁的敏郎曾有过的时刻,那是他自己差一点就会成为的样子,而温此刻望向他的混合着希冀与求助的眼神,那或许就是他自己曾经望向温的心情。

他忘记了导演的嘱咐。他踏前半步,朝温伸出手来。

温的眼神在挣扎,手指攥紧床沿又放松。他下了很大的决心才站起来,而后近乎一步一挪地走到门边,将手握在把手上。他在那儿停了好一会儿,指节攥到发白,最终又求助地看了一眼大东。武士对他点点头,陪伴他推开了门。

客厅里的一对夫妻听见门响,不约而同地转过头来。而后他们睁大了眼睛,手中的东西都掉在地上。温扮演的青年颤抖地迈开了脚步,一步步朝他们走近,而大东就只是站在门口望着他。视野侧面一个提示框一亮,一条消息弹了出来。

修:见偶像的感觉怎么样?有没有幻灭呀?

他们仍在拍摄,于是大东没立刻回复。他凝望着温的背影,温慢慢走了几步,忽然又回头看看他。他的眼神已经不再游移不定,但仍旧带着一点温柔和忧伤,一瞬间那似乎有点像大东多年前见过的那个眼神。

他们只是对望着。大东没有发觉自己在微笑。

 

END.

 

 

全程我都痛苦于我实在没有办法用语言描述森崎温小哥哥的笑容……那种真挚诚恳浑然天成的可爱,那种发自心底的坦诚与开心,那种强烈的感染力和生命力……感到自己太才疏学浅词不达意……

真的他太可爱太美好了我词穷,求大家去看他的视频呜呜呜

写作BGM是温自己唱的一首缅甸歌,私心推荐给大家:

https://www.weibo.com/1862436157/Gccw3o64r

评论(7)

热度(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