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子

发现我爬墙了就可以unfo了,真的(

世界观交错的角色厨问卷Remix

觉得这个有点好玩于是试了一下……

原问卷见:

https://c.blog.sina.com.cn/profile.php?blogid=dc7c4ab089001b03


0.列出10名你最喜欢的虚构人物,并编以1~10的序号。为了回答下方问题时的乐趣,请尽量确保来自同一作品的角色不超过两名。排名不分先后——倒不如说请尽量打乱。

1.宇文拓

2. Spock

3.喻文州

4.慕容紫英

5.谢衣

6.小天狼星

7.James T Kirk

8.云天青

9.杨逍

10.邓布利多

 

1.请想象4和9性格对换的样子。

慕容紫英和杨逍性格对换……救命我好想笑233333

这样的话仙四和倚天剧情都要大改啊,慕容紫英性格的杨逍跟纪晓芙根本不可能有什么嘛,也不会去加明教……

何太冲咳嗽一声,问道:“阁下是谁?为何横加插手,前来干预昆仑派之事?”那书生跨前一步将张无忌挡在身后,将手中长剑一横,冷声道:“在下杨逍。两位仗着武艺欺凌一个孩子,又是何故?”

至于杨逍性格的慕容紫英,我是真有点难以想象……

 

2.如果3和5的身份、立场与所在世界观发生交换,那么他们各自的故事将如何展开?

喻文州和谢衣

谢衣变成职业选手的话,我觉得他会走的路跟喻文州差不多……如果他的兴趣确实在网游而不在偃甲的话= =大概会跟喻队一样努力用功变成队长待人温和然后带着队伍一直走下去吧。

喻文州身处流月城的话……我觉得他会用比谢衣更温和的方法,他应该会跟沈夜说明白,缓缓说服华月,沧溟,瞳等一干人,最后大家一起慢慢把两种主张跟沈夜说明白(找昭明跟沈夜的方法其实根本是不冲突的啊!),可能一部分人跟砺罂虚与委蛇,另一部分人下界去找昭明,做两手准备这样。即使不能做到这样的HE,大概也不会跟原著沈谢闹得那么僵。

 

3.如果7和8是一对可以性命相托的伙伴,请想象他们的初遇。

Kirk舰长和云天青……

嗯,大概在星舰学院里遇到了吧。作为同学,或者一方是教师都可以。又或者被分配到了同一艘星舰上值了同一班于是在工作中结识。

总之只要是在同一世界观下机会应该很多啦,两个人的人格魅力都很强,性格也很好,GD技能也都将近点满,随便什么初遇都能结识一下的。然后企业号遇到的危险那么多,大概在登陆任务里遇着险慢慢就变成了性命相托的关系了……

 

4.如果10情愿单恋着2,你认为会是出于什么原因?

邓布利多情愿单恋着spock。这个题太困难了……拆我格邓CP啊!!!还是拆官配!!!

让我试图拆一拆……企业号又一次遇到了奇怪的时空风暴,在风暴中大副被意外地穿越了时空,来到了HP的世界。他很快判断凭他自己无法脱离目前的世界,并且他并不在已经为人所知的任何星球,于是他开始一边探索目前情况一边等待支援。

然后他遇见了正做着霍格沃茨教授的中年邓布利多。

在交谈中,大副知道了魔法的存在,邓布利多也惊异于他不会魔法却能够看到麻瓜看不到的魔法世界,以及他自述的来历。邓布利多同时怀着疑虑和好奇地把他带回自己的住处安置并进一步加以询问……结果两个都才华横溢又都怀抱着对新知识的好奇的人很快地聊到了一起去,彼此都被对方的才华和展现出来的新世界所吸引。

大副就这么在邓校家住了下来,一边探索魔法的规则一边探索返回的科技装置,两人不可避免地经常谈到麻瓜科技,交换对种族、群体、歧视等等的看法。大副谈到自己并不是人类,并且是企业号上唯一的非人类舰员,邓布利多由此联想到了自己的妹妹阿丽安娜,他微妙地沉默一下,问起大副的经历和他对于这些歧视和隔阂的看法。(尚且不知道背景原因的)大副就谈了一下星联的情况,他自己的经历和看法,等等。校长被深深地打动了。

这样一个探索新世界,怀着友好之心接触新的种族,不同的种族,不同的力量联合起来和平相处的世界……真的可以如此美好地存在着。

他由此而动了心,但其实与其说是单恋着大副,不如说是透过他折射着他所代表的那个世界。

后来有一天大副折腾的仪器终于和企业号联系上,大副凭空消失了。邓布利多看着他的身影消失,挥挥魔杖让仪器也消失掉了。

然后他离开,去找格林德沃一决胜负。

从此Spock再也没有出现过,简直像是黄粱一梦。但是校长余下的人生里,一直努力维护麻瓜权益,提倡消除歧视,平等相处。他始终相信人类会有放下歧视,友好相处的一日。

……我觉得我OOC了校长怎么办。

 

5.请想象1与6交往三周年纪念日的情景。

宇文拓和小天狼星交往三周年纪念日。

……救命。

宇文拓的话大概就是很含蓄地庆祝一下……嗯,可能送个小礼物,两个人一起出去吃个饭,之类的,但是小天狼星大概会拉很多好友一起来庆祝一下。所以最后大概就变成了一个包含双方好友在内的小型party了吧,宇文拓因为是纪念日就顺着他热闹一下了。

 

6.5走进自己最喜欢的餐厅。然而此时餐厅里人满为患,唯一的空位是在同样独自一人的4的对面。这时5会作何反应?假设两人并不相识。

谢衣走进自己最喜欢的餐厅。然而此时餐厅里人满为患,唯一的空位是在同样独自一人的慕容紫英的对面。

大概谢衣会走上去礼貌地问一下“这位先生,餐厅里其他的位置都满了,请问我可以坐这里吗?”,慕容紫英点点头说“请便”,然后谢衣就坐下开始点菜……说不定等上菜的时候还会感谢一下聊几句勾搭一下然后两人就这么认识了……

 

7.假设1和10是同班同学,两人为了备战期末考试准备开一个学习会。这个会开得如何呢?

宇文拓和邓布利多是同班同学,两人为了备战期末考试准备开一个学习会。

两个超级学霸型的人,大概学习会充斥着比期末考试高端了整整五六个年级的学术讨论……

 

8.一场大家都玩儿得很嗨的聚会散场后,6和7发现所有的善后打扫都被推给了他们两个。接下来剧情会如何发展?

小天狼星和Kirk舰长发现所有的善后打扫都被推给了他们两个。

如果这是在HP世界观下,小天狼星有魔法啊!善后打扫算什么,挥挥魔杖分分钟解决。

如果这是在ST世界观下……聚会散场后把打扫全都推给舰长,企业号上的人不会干出这么疯狂的事情的吧wwww

 

9.西方奇幻世界观下,2、3、8和9组成了一支旅行者小队,以接收任务获取的报酬为生。简述组内分工和他们的日常。可以按自己的理解给非超能力世界观下的角色安排职阶。

Spock、喻文州、云天青和杨逍组成了一支旅行者小队。

首先,这个小队面临很严峻的问题:他们没有T!也没有奶!

所以我觉得这大概会是个武力值已经能够碾压其他队伍,没有T和奶都不成问题的,站在食物链顶端的小队吧……

大副和喻队负责战略和后勤,大副另外兼职信息收集、技术研发(炼金术之类的)、另外大概会有精神力攻击/精神控制一类很开挂的魔法技能,近身搏斗在队内完全不够看,但是已经属于高出平均水平很多了,面对其他凡人一个顶三个不成问题(

喻队除了当军师之外还是队内的法师角色,技能大概就是死亡术士那一套吧。食物链顶端的术士之类的角色,可能还是他当队长。

云天青大概属于战斗法师,或者魔法骑士,总之是剑术法术兼修的角色,两方面都很厉害。战斗型,偶尔管管队伍的外交,之类的吧。

杨逍是纯输出型角色,武力值最高,输出主力,另外杂七杂八什么都懂一点,负责在极少数发生意外情况大副的信息收集不到位的时候突然冒出一点冷门知识来查漏补缺。他的战斗方式可能跟全职里的散人有点像吧……没有固定的兵器或者打法,风格多变,除了治疗样样都会且样样都精。…………等等,如果是西幻背景,说不定他还真会治疗。

 

日常的话,大概一开始整个队伍完全是被喻文州和云天青给粘起来的,杨逍嫌弃Spock太死板冷漠难相处,Spock嫌弃杨逍不听指挥总出意外情况太麻烦。但是后来相处一阵稍微磨合了一下发现彼此其实人都不错,于是就和平相处下来了。倒是云天青一直会吐槽大副“太无情”之类开玩笑的话,然后两个人互相半开玩笑地打一下嘴架之类的。

喻文州跟所有人都很处得来,但是也没有和谁特别亲近,差不多就是队伍的粘合剂的作用吧,其他队员有什么矛盾都来找他解决,一开始的时候没少调停过大副和杨逍的冲突,所以后来大家关系都很好了以后偶尔和云天青会拿这个开开玩笑。

杨逍其实倒是队里相对来说最独的一个,因为他性子比较傲。和云天青关系最好,经常会在一起对战比试。喻文州和大副也偶尔会打打,但是不太常见,更多是一起围观前两个人打架然后做记录评估战力波动之类的。要接任务时一般是喻队出马,有时候云天青也会一起。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