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子

发现我爬墙了就可以unfo了,真的(

[复联/美国队长]AO3同人扫文笔记

文全部来自AO3,【这是扫文不是推荐】,推荐、扫文和排雷并存,请在看过评价之后慎重对待……文名加黑的是个人推荐的文

个人偏好严重。

CP主要是盾冬,也有一些其他CP和一些…………十分奇怪的CP。

我承认很多篇文我都抱着拖人下水的心情写的repo。

 

 



(19.1.25编辑——怎么回事啊我这就是个纯洁的扫文怎么都要屏蔽啊!)


 

 

 

1.I will not ask by melonbutterfly

盾冬,时间点大概在美队一,队长跟冬兵争夺宇宙魔方的时候魔方忽然让冬兵回想起了全部记忆,然后他无法接受这些年来自己做的事情而崩溃了。

挺疼的。但我有点喜欢这个设定……

 

2.A Solid Foundation by melonbutterfly

一个系列,有两篇,是个跨作品crossover拉郎,美队X政坛野兽中的TJ,不存在巴基。因为TJ和冬兵是同一个演员演的其实就是演员梗拉郎啦。

第一部是TJ第二次自杀之后在医院遇见了队长,队长当时正在陪扭了脚的Sam去医院,两个人一开始都没有认出对方,后来聊了一下。第二天队长去医院看TJ,然后他们慢慢发展起来友谊,后来发展成了爱情。第二部是美队2剧情,队长去拯救世界TJ在家心惊胆战等着,等队长回来之后照顾他的伤口,又帮忙复仇者团队处理各种公关问题,最后被pepper雇佣成为了复仇者的专业PR。结尾是他们公开出柜了。

很甜很治愈。没看过完整的政坛野兽只补了一下背景设定,但是这文确实很可爱。

 

3.If Heaven's Grief Brings Hell's Rain by Nightwing11

还是演员梗。列王传里的jack小王子和steve相爱,被国王发现后杀了steve全家,但他却被电影中那位医生(在这里是另一国的国王)救起,注射了血清,成为复仇者的首领,后来还继承了王位。之后他立刻回去找jack,发现他已经被自己的父亲囚禁,折磨得不成样子。然后就是救回去治愈HE了。

既然作者自己都已经标了OOC那就……我也就不说什么了(。…………我也没法对这篇文说什么,总之请不要点开看吧……

 

4.perfectly right wrong number by melonbutterfly

AU,巴基直到八十年代才出生(和被解冻后的steve差不多同龄),参军并在战场上失去了左手。steve有一次拨错号码打给了他,然后两人开始互相发短信,打电话,聊各种琐事,逐渐成为好友。最后发展到现实在一起了。

超甜超可爱的一篇AU,作者文笔很好,并且真的非常甜……

 

5.on the mantle by melonbutterfly

跟上一篇同系列,巴基跟家人坦白了steve就是美国队长的短篇。我喜欢奶奶2333333333

 

6.Coming Home by melonbutterfly

冬兵用了一年多的时间找回自己,重新变成Bucky。然后Bucky去找了Steve。

我好喜欢这篇呜呜呜。

 

7.this sudden sinking feeling of a man about to fly by lanyon

在复联一的时候队长就发现了(还在被冻着)的冬兵,冬兵被放出来之后就跟着他一起打架去了。

非常短,没什么剧情,这个设定还是挺新奇的。

 

8. through miles of clouded hell by lanyon

在一个充满神祇的世界中,巴基作为冬兵死去了,队长前往冥界将他的灵魂带回来。

也是设定挺新奇……这篇我看的是中文翻译版。

 

9.catch me if you can by mwestbelle

巴基没有掉下火车,被队长抓住了。他们一同坠机,又一同在现代苏醒。

非常短,我好喜欢这个设定!

 

10.Mission Incomplete by gammadolphin

冬兵完成了任务,亲手杀死了美国队长。之后,九头蛇认为他已经没什么用了,为了最后折磨他一次,他们给冬兵恢复了全部的记忆。

…………这是人干的事儿吗作者大大!!!!!!!!!

想一想这篇的巴基受到了怎样的折磨我就要吐血……中途哭了好多次,尤其是他最后回到布鲁克林他们保存着的(作为观光景点的)老房子,跪在地板上决定开枪自杀的时候,我真的哭了出来QVQ太虐了让我再吐一口血QVQ

幸好最后是个美好的HE但我仍旧觉得作者这个设定简直报复社会QVQ

 

11.Five Times TJ Hammond was Mistaken for Bucky Barnes (and One Time He Wasn't) by eleanor_lavish

也是crossover,CP是TJ和sam,以及盾冬盾。

大致就是Bucky是TJ的曾伯祖,他俩长得一模一样。TJ遇见过Peggy、Pierce、队长,大家都差点把他认成Bucky,后来冬兵找到他家,正好撞见他一个人在房间里,于是TJ收留他在屋里住,冬兵也在慢慢恢复记忆。终于他答应TJ联系队长,队长来接人的时候Sam和他一起,于是TJ和Sam搞上了(。

我非常喜欢这个设定,TJ和队长在聚会上碰面然后一起出去坐在花园里,TJ轻声安慰队长“很抱歉我不是他”真的超级戳QVQ。还有他跟Bucky一起共处的剧情真的特别特别可爱,我好喜欢……这篇文中队长和巴基的感觉都非常对,可能唯一的缺点就是TJ和Sam的拉郎,真的非常拉郎感,如果TJ没有CP可能这篇文的感觉还会更好些……

结尾很可爱。

 

12.I'll Be Your Shield by 17 pansies (17pansies)

虽说这是个盾冬,但我觉得这实际上是个Steve/TJ。

Bucky完全就是按照TJ的性格模式来的,虽然名字没有改,但人完全是另一个人了。我看不出保留这个名字还有什么意义,作者为什么不直接把他写成TJ。

如果把他当TJ看的话,这还算挺可爱的一篇文,两个人的相处模式很可爱,日常生活也很赞。但我不喜欢这篇文里设定Sam变成了队长从小最好的一起长大的朋友。……你留着Bucky这个名字到底有什么意义?我总觉得只要他还在文中,这个朋友的位置应该是专属于他的。

另外队长在结尾处OOC了,OOC得简直不像话,前面他的形象都非常好的,送飞机那里忽然就崩掉了,变得像是韩剧中无理取闹的女孩子,除了他没真的哭着跺脚之外。结局很甜不过既然两个人都已经OOC了我也就跳过了。……好吧,总体不推荐。

 

13.The One Who Knows by Dira Sudis (dsudis)

CP是瘦小的Steve/TJ。Bucky并不真正存在,TJ和Steve是幼年好友,但TJ的父亲当选总统之后两人分开了,之后多年不见。在TJ第二次自杀未遂后,他在街头咖啡馆碰见了前来找他的Steve。

文很可爱,我好喜欢这文中H/C的部分,特别温和,水到渠成的感觉,两个人多年好友的默契感也非常好,基本上跟盾冬那种默契感差不多了。以及这篇文中大体背景是TJ所在的背景,而整个美队剧情是Steve画的漫画,所有人都以他认识的人为原型,也直接用他认识的人的名字,只有Bucky是以TJ为原型却不能用他的名字。而冬兵的死而复活也是象征着Steve希望TJ能够好起来。…………这个设定解释得很圆啊,好棒,对我来说很能接受,而且他解释冬兵的剧情那段地方真的特别戳我……

总之很可爱,我一般不大吃瘦弱版Steve的但是这文真的可爱!

有中文翻译,但不知为何我还是看了英文版(……

 

14.Woven in My Soul by jerobitaille

电影结尾的另一种展开吧,冬兵在河滩上多留了一会儿跟队长说了几句话,然后就又是他找回记忆然后有点崩溃然后队长在tony的帮助下找回了他的故事。

故事基本来说还不错。不过类似情节的同人实在是有点太多了……

 

15.stuck in reverse by gossamernotes

队长接住了掉下火车的巴基,但队长自己却仍旧坠海冰封。巴基独自度过了七十年直到队长重新醒来。

有点虐,但是想想电影里冬兵的经历我觉得我更喜欢这种发展……文和梗都还不错w

 

16.The Man On The Wall by CaseyStar

火星救援AU,复联众人是战神3号的成员,Bucky被困在了火星上的故事。

一开始我真的很期待,看了几章后我发现,作者基本上就是:照抄书,改个人名,改一点儿细节。我浏览到了第六章,情节、设定、故事发展完全不变,唯一的变化就是Bucky和队长在双向暗恋。就连职业都不变换一下!我还以为既然演员是同一个至少作者应该设定成医生被困在了火星上的!然而巴基在文里的专业还是植物学家!

……我真的搞不懂玩这种替换人名的游戏有什么乐趣。更加搞不懂这种大段摘抄原文(超大段,我估计至少60%都得是原剧情吧)的文为什么会有七八百的kudos。

 

17.kiss me, killme, tell me you miss me by gossamernotes

标题好押韵,加十分(喂

一千字小短篇,在记者发布会上有人问了个十分傻逼的问题,Bucky平静地举起左手的中指表示我的手臂坏了我没法控制它啊,于是队长忍不住把他拉过来接吻当场出柜了(……

很短,可爱。

 

18.when theworld comes down by gossamernotes

巴基的妹妹丽贝卡没有死,她一次在新闻上看见巴基还活着,于是跑出疗养院去纽约找到了他们。

非常非常赞的短篇,虽然配对是stucky但是CP意味不太明显,更强调的是亲情吧。前半部分是丽贝卡视角,后半部分她去世后是巴基视角。途中我差点看哭QVQ非常温馨,作者把一张老照片的梗写得简直QVQ

我好喜欢这个丽贝卡。我也好喜欢这个设定。我好喜欢这个作者。

 

19.All The Leaves Are Brown (And the sky is gray) by AvocadoLove

是个长篇,有中文翻译,我看的中文版。

在冬兵杀死霍华德那次任务中托尼也在车上,并从车祸中幸存了。弥留之际的霍华德请求巴基照顾他的儿子,冬兵没忍心下手杀死托尼,于是带着四岁的托尼叛逃了九头蛇开始到处流亡,在过程中他找回了记忆,后来托尼干脆就把他当成了父亲。

就是这样一个非常奇妙的AU。CP是盾冬无差,但队长只在最后一章出了个场,他俩刚见面作者就完结了!!!刚见面!刚叫出彼此的名字!就完结了!有这样的CP文吗!

所以重点其实不在CP,而在巴基养托尼的父子一样的感情。非常温馨,非常棒。为什么没有番外QVQ打滚哭求作者写番外QVQ

同作者还有一篇设定类似的文,只不过在那篇文里队长提前从冰封中苏醒,于是在冬兵把托尼带走后队长开始追踪他们。……然而是个坑!而且还坑在了极虐的地方!QVQ

 

20.Red Dawn AU by AvocadoLove

AU设定,Steve没有被选中注射血清,他们选了另一个人,但盾冬两人最后还是拯救了美国。

是个二十万字长篇缩水到两千字的故事梗概,感觉更像是“记一个脑洞大纲”,不过这个大纲也好赞……

 

21.Without An Agenda by kirasha, Titti

CP还是队长和TJ,巴基的妹妹是TJ的奶奶。时间线在队2电影之后。

全文七万字,看了大概四万多看不下去了,一是队长和TJ的文套路实在重复,二是这文里把队长写得太美好太理性了简直不太真实,三是家庭描写有点戳我雷点。

总体水准中上,算得上无功无过吧。只是没有好到让我有耐心看完。

 

22.The Soldier And The Hurricane by copperbadge

这个AU太奇妙了!打开了我新世界大门的文!

冬兵在1967年暗杀霍华德夫妇,但是他们在车祸中幸存并且霍爹还捕获了冬兵带回神盾。因为冬兵的身份特殊而且霍爹和佩吉都不会说俄语,于是十七岁的托尼开始负责冬兵的审讯并逐渐演变成友谊。

难得见到霍爹没死的文wwwwwwCP是托尼和巴基,这篇是pre-slash状态还看不出攻受,但是他们的相处超可爱的wwwww我喜欢这个AU,托尼即使早生了十几年也好赞……

不过这文带给我一个新的遗憾,为什么即使在1967年也只有佩吉和霍爹跟巴基接触……原先那些咆哮突击队成员呢,作者设定里他们都还活着,但就是不出场,我挺想看人写一写他们这些战友之间的相处的……

 

23.The Pretender And The Prince by copperbadge

↑系列作的第二篇。主题是谈恋爱,打纳粹(……

保护欲强烈的巴基哥哥帅炸。父母双全版的托尼真是好可爱并且好帅……以及我喜欢这个作者写的贾维斯!!!这基本上还是我第一次看见真人版贾维斯写得让我感觉不违和的……(可能因为以前看过的真人版贾维斯都在CP状态)

……看完后的感想是,早生托尼二十年可以拯救世界(不

 

24.The Captain And The Ghost by copperbadge

……是的,早生托尼二十年可以拯救世界(喂

系列作之三,霍爹在发现巴基还活着后觉得队长可能也还活着,于是重燃希望,开始了已经停止的队长搜救行动。最终他们发现了队长,顺便策反了娜塔莎……

Sam、Jane和Rhodey的年龄都有修改,这差不多是个所有人都早出生了二三十年的AU

 

25.The Comrade And The Carnie by copperbadge

系列作之四,众人去游乐场顺便招募了鹰眼。……这个招人效率是不是有点太高。

连队长都化冻了他们居然还是没有和以前的咆哮突击队成员重聚,我更忧郁了……

这个是短篇。没有第五篇了好伤心,不过这篇是作者15年12月才发出来的,所以我觉得还可以期待一下这个系列继续下去

 

26.The Judgement of Bucky Barnes by copperbadge

Bucky对现代很多事物的看法w

短篇友情向,非常可爱。这个作者写巴基和托尼的相处(无论是友情还是爱情)都非常可爱。

 

27.arabesque by gossamernotes

队长撞见了巴基和娜塔莎一起跳芭蕾。

短篇,一边看一边想象着巴基和娜塔莎跳芭蕾的画面舔屏幕。

 

28.soldier on by gossamernotes

冬兵在住进复仇者大厦之后跟其他人相处和恢复的片段。

短篇。虽然这个梗我也有点看烦了但是这篇确实写的很好。

 

29.This, You Protect by owlet

属于一个叫做Infinite Coffee and Protection Detail的系列,这一篇有中文译文,我看的是SY上的中文版。

……………………可爱炸!!!!!!!!!!!!!!!!!!!!

感叹号请乘以384来感受一下我被萌炸的心情。

这是我见过的最可爱的冬兵,这个分裂模式可爱得让人没法活……大概就是冬兵自己重设了任务决定保护队长,剩下的我就不剧透了这篇文简直太可爱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咖啡猫咪吐槽和任务助手真是可爱得不科学!

另外不要期待这是个无脑小甜文,里面还挺有虐点的(冬兵中心的文里这是无法避免的)但是作者非常具有同时把人虐哭/萌化的能力……

我喜欢巴基和贾维斯的相处。超喜欢。

 

30.Team-Building Exercises by owlet

系列作第二部,巴基住进了复仇者大厦后发生的事情。上一篇主要是冬兵个人视角,这一篇更多的是他跟队里每个其他成员的相处。多个小短篇构成。

我不活了。(萌得撞墙

非常非常非常赞。看到最后一章的时候我真的哭了出来QVQ作者你好样的QVQ

 

31.The Long Road Begins at Home by owlet

系列作之三。

这篇的时间点紧接第一部,在第二部之前,阅读的时候请不要搞乱了顺序。

相对而言让人心疼的点比让人笑抽的点要更多。但是真可爱(撞墙

 

32.Truth,Justice, and the Cheating Cheater Way by owlet

系列之四,二战期间的一个小短篇。

这篇的CP是队长X佩吉注意!大致讲述了一个咆哮突击队时期的……可爱……故事?

一,非常非常甜。二,作者有着在最甜的文中也让人心疼巴基心疼得吐血的能力。

 

33.Upgrade:Advanced Happiness Skills by owlet

系列之五,时间点再次回到巴基住进复仇者大厦之后。含肉(终于(……

甜得我炸成一朵烟花。这文的甜度绝对赶超巴基的花生黄油小饼干。

你们为什么还不去结婚。

 

34.A Chance To Try Bravery by owlet

四和五的队长视角。

甜。闪瞎。你们快去结婚。

 

35.Cardboard Cutout by amerasu1013 (amerasu_1013)

只是我看了一堆塞巴斯蒂安斯坦的采访后发现他在采访中一直说冬兵并不是坏人为他辩护之类的,所以突发奇想地想看看如果演员跟角色相遇了会怎样,于是去AO3搜了搜……居然还真的有这样的文……

CP大概是冬兵XSebastian。384回家忽然发现冬兵从他的柜子里冒了出来的故事?设定新奇,其他的不功不过吧。

 

36.Research by amerasu1013 (amerasu_1013)

和上一篇是同系列,不过这回是冬兵和队长一起冒了出来。

仍旧有冬兵X384的H暗示。

 

37.Getting together (again) by amerasu1013 (amerasu_1013)

还是同系列。384被托尼邀请去穿越到了复联世界,撮合盾冬两人在一起。

警告一下,尽管前两篇里有冬兵X384的H暗示和吻戏,但似乎作者的设定是盾冬和evanstan一直在双向暗恋,之前的H就仅仅是H而已。另外这文中含有托尼和384的吻戏。反正大家都没有真的动感情,来一发我觉得也没有什么的,所以我无所谓。如果有CP洁癖的姑娘请不要看了。

另外我非常喜欢冬兵对384充满保护欲的剧情。托尼非常可爱。

 

38.Meeting the Parents by amerasu1013 (amerasu_1013)

同系列之四,主CP是evanstan。

由于点开第一篇时我怀抱着的完全是想看演员跟角色互动,而我其实并不萌RPS……所以这篇我也不知道怀着什么心情看完的。

倒是非常甜。

 

39.Of a similar disposition by Odsbodkins

咆哮突击队的一名成员回忆过去的独白短篇,“如果咆哮突击队的所有人都是gay”的故事。

很可爱,大家在任务期间“进行国际交♂流”的梗简直23333333,虽然背景仍旧是盾冬两人都被认定为死亡了但是总体还是很可爱,直到我看到结尾…………

……WTF?!!!!!!!!

我靠这人干事?!!!!!!人干事?!!!!!!!作者你的人性呢我靠?!!!!!!!

我坚决不剧透,因为结尾简直神来一笔地…………WTF.

这绝对是我看过的最神的结尾之一。←我自己也不知道这句话我是怀着褒义还是贬义的心情说的,我的心情非常复杂。

一口凌霄血地推荐。

 

40.Elderlyvengers by Odsbodkins

AU,娜塔莎是一个从俄国移民到美国的姑娘,她在美国的第一份工作是当复联养老院(……)的护工。

我好喜欢他们变老后的样子。以及我好喜欢这篇里的巴基,即使九十多岁还是这样魅力四射QVQ

 

 

 

评论(3)

热度(12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