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子

发现我爬墙了就可以unfo了,真的(

一份因为不想写论文而填了的写手问卷

每当要写论文的时候看什么事情都比写论文有趣(……

问卷原址见此。


里面涉及几个《头号玩家》大东/修(斜线不代表攻受)的小段子,涉及作者本人非常不走寻常路的CP观,涉及到十分奇怪的冷CP,事先说明。


——————



1. 最擅长的写法/梗是什么?回答并试写一小段(几句话或一个片段均可)

日常小片段?毕竟作为一个没见过大场面的人要我写太大的梗是真写不来……

(下面这段是友情向,不是CP)

 

“是帕西瓦尔告诉你的?”

阿尔忒弥斯神出鬼没地从中央公园后面的树林里冒了出来,大东着实被吓了一跳。“你还在这儿?”他脱口而出。

“中途下线了一会儿,我才刚上呢。”阿尔忒弥斯说,她略微仰起头,带着一种莫测的神色打量着他,像是在试图把他看透,但她唇边露出的微笑又不令人生厌。大东突然明白过来Z为什么会喜欢她。“你还没回答我呢。是帕西瓦尔告诉你的?”

“——算是吧。”大东说,Z告诉艾奇,艾奇又告诉他,归根结底还是Z先发现了这个秘密。“你呢?”

“严格来说,他没告诉我,但也没瞒着我。我看见了他倒车——所以没错,这也归功于他。”阿尔忒弥斯耸了耸肩,在喷水池边坐下了,“你还打算告诉别人吗?我猜肯定会告诉修的。这么下去,一天之内排行榜就会填满了吧。”

“你认识修?”大东诧异地问。他和修差不多形影不离,但修从没跟他提过阿尔忒弥斯。

“我看过你们在死亡星球的录像。”阿尔忒弥斯说,她伸手在空中一抓,将个人名片朝他推过来,“加个好友?”

红色的武士伸手接过,点了同意。他的好友栏里一个新的名字亮了起来。

 

2. 最不擅长,但非常喜欢读到或者看别人玩的风格/梗是什么?请描述一下。

宏大的战争或历史背景下个人的命运,或者是那种站到足够高,在风口浪尖试图力挽狂澜的人。

如前所述,我个人眼界达不到,自己是没法写这种人的……

 

3. 有没有雷的梗?请描述一下。

我的一位心爱的太太已经无数次证明了,只要文笔足够好,没有什么会成为雷……

当然恶意侮辱或人身攻击角色这种……我想这种应该不能算是梗了吧。

 

4. 请用第三题的答案写一段你ship的CP,不能写得你自己认为雷。

我坚决拒绝人身攻击角色,除此之外我就没有雷了所以……

 

5. 有没有不吃的CP或者接受不了的拆逆?

有不吃的CP,大概有不少……倒是目前还没有“不能接受拆逆”的情况。尤其是逆,对我个人来说H的体位是并不重要的事情啦他们自己做得开心就好,以至于我经常看完文之后只记得哪两个人在一起,而忘了攻受顺序(……

 

6. 针对第五题的答案,如果接受不了,是否接受友情/亲情向?如果可以,试写一小段。

我接受不了的情况,一般都是“按照原著的背景和他们的性格,我认为这两个人不可能发展出正向的关系,或者他们已经发展出的关系太过扭曲不足以称之为爱”,所以友情/亲情向也不行。

 

7. 自己的文风能否做到多变,为你的CP试写两个画风迥异的片段,可以贴已有的旧文。

我感觉不能……除非我刻意地翻译腔,或者刻意地大量阅读某一类风格特别明显的著作并有意模仿。姑且用取巧的方式试一下。

 

敏郎的视网膜上还映着满天焰火的光影。宴会现场的每一棵树上开出金色和白色的繁花,芬芳馥郁如同托尔金笔下的洛丝萝林,每一株藤蔓结出小巧的红色果实,每一根柱子上无数的大理石雕花被打磨得光滑雪亮,在科技区域,每一张桌子反射出银蓝色的金属光泽,企业号和千年隼号的控制台上每一行代码都真实有效可运行。这是周的成年礼,在绿洲里他可以做到一切,他们也愿意为他做到一切。整片星空为他燃烧组成他生日宴上的烟火,流星长长的尾焰在天空中划下他的名字,久久不散。这个娱乐时代能够提供给人们的一切享乐,绿洲里能够刺激玩家感官的一切手段都被铺陈开来。

过度绚丽的色彩淹没了身处其中的人。只有当现在,他们退了场,敏郎才得以好好地看他面前的少年。周用了现实中的面貌,18岁的青年穿着白西装,英俊挺拔,黑发柔软地垂下,相较于本人那充满活力的性格,敏郎时常觉得他的头发软得过分。他眼睛很大,下巴很尖,轮廓上仔细看仍能看到当年11岁孩子的痕迹,但又分明已经是个大人,饱满的双颊蜕变为英俊的棱角,曾经只到他胸口的身高已经拔节成高挑的身材。这一切敏郎一天天看在眼中,却仍旧觉得他的弟弟是一夜之间长大的。当然,他不可避免地注意过。修长的手指,突出的腕骨,打字时手肘的骨节形状,因为缺乏日晒而显得格外白皙的上臂,耳后的一颗小痣,脱下上衣后可以用目光追索的脊骨,左手掌心偶然留下的一道疤,已经褪得只剩一点暗色痕迹。他胜过烟火和星空,科技与武器。“敏郎。”这个有着无限未来的明亮的年轻人叫他,语气轻快得像要飞起来,“就只剩你还没有给我礼物了。”

“你说过,你的成年礼物要自己选。”敏郎说,“你要什么?”

他很确信这时候一秒钟的等待都会被拉长为永恒,但周一刻也没有等。

“我要你。”

 

【通用名称】Daito

【英文名称】Toshiro

【中文名称】敏郎

【成分】本产品为碳基生物体,其活体组分为:水,蛋白质,脂肪,无机物。

【用法用量】广泛适用于游戏代打、公司管理、任务委托等多种情况。应用于游戏代打每日12小时,其他情况每日8小时。

【不良反应】小剂量或正常剂量下无明显毒副作用。

【相互作用】1. 本品与诺兰·索伦托等IOI系列产品不可同时使用。

2. 本品在绿洲环境下使用时,其效应可能会得到增强,小概率出现随机副作用。

3. 与帕西法尔、阿尔忒弥斯等绿洲五强其他成员合用时,双方的效果可能会同时增强。

4. 与修合用时,效果会极大增强,一定几率出现双方同时产生效果偏移的情况,用量应予以调整。

(是的我随手抓过了旁边的药品说明书)

 

 

8. 有没有坑过文?坑品如何?

在我有印象的范围内,没有任何坑,所以应该算是坑品很好吧。大概是那种哪怕断了半年也会重新捡起来填完的类型。

目前有没更新完的文但我是准备把它写完的。

(不,只存在自己硬盘的坑不算坑)

 

9. 请为被你坑过的读者写一个片段,内容是你喜欢的角色向其他人谢罪。

没有坑(骄傲

 

10. 有没有出过本子?如果有出本的想法,请贴一段现有的文中你认为最惊艳,最能作为本子风格宣传的片段,不能太长。

如果和其他人一起合出过冷CP无料能算的话就有出过吧……

没有出本的想法。原创我自己的水平自己清楚;同人的话,拿人家的角色赚钱我会良心不安,不赚钱我又懒得折腾这么一大堆麻烦事。

 

11. 上面写了那么多,累不累?

我感觉很多本来应该写许多的题都被我神奇地跳过了(

 

12. 以上写的片段里的CP是否都来自一个fandom?如果不是,多久爬一次墙?认为自己是专一型的写手吗?

是。

多久爬墙真的不定,可能平均半年……?

不专一,谈恋爱还允许分手呢,我又不跟他们谈恋爱(……

 

13. 有没有无论墙头如何变化都能玩到一起的好基友。大声说出对方的名字。

有好多!!!以至于我没法一一列举!!!

我觉得好基友比墙头重要(大声

 

14. 请为认真读这份问卷的喜欢你的读者卖一份自己的安利,贴一篇目前为止自己认为最满意的作品。最好贴链接地址。

并不是我最满意的作品,但我很想卖这个安利。

《天之痕》的宇文拓/古月圣了解一下吗各位(……

https://qinzhuying.lofter.com/post/24f11c_9b2bb56

 

15. 请推荐一位你最欣赏/最崇拜,或者风格与你最合得来的其他写手,可以附上ID和主页或作品地址。

16. 邀请他/她也来填一填这份问卷如何?

我喜欢的写手有很多,不过作为一个小读者就不打扰各位大大了。

 

—结束—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