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子

发现我爬墙了就可以unfo了,真的(

底特律AO3同人笔记 1

文全部来自AO3,英文同人,个人偏好严重。

通常我的AO3扫文笔记都是按照我的阅读顺序来排列,推荐排雷兼有。但这次遇到了一篇我超级喜欢的同人,写起repo就收不住了,最后忍不住单开一篇……所以这一期是马库斯/康纳专场,不喜请注意回避。

 

Sacrificial Lamb by Fantismal

这是什么神仙写文!!!!!!!!!!!!!!!!!!!!!!

马库斯/康纳,带警探组亲情向,接和平线结局,长篇HE完结有番外。这是我在AO3看过的所有底特律同人里最好的一篇!!!!!也是我中外文看过的所有底特律同人里最喜欢的马康长篇!!!

剧情开始于和平起义成功后仿生人、政府和cyberlife开展三方谈判以确立仿生人权利,cyberlife提出的条件之一是要收押康纳,理由在于康纳的数据库中包含很多关系国家安全的机密数据。康纳为达成协议而自愿作出牺牲,回到cyberlife。然而cyberlife设法绕过了马库斯一方提出的保障康纳安全的各种条件和检查,赋予了康纳感知疼痛的能力,长期虐待他。后来马库斯和汉克逐渐发现实情,设法救出了康纳,帮助他恢复,并一起着手应对cyberlife之后的一系列谋划。

包含rape(一次明确描写+implied rape),PTSD,但最后是HE。正文里马库斯/康纳的进展限于亲吻,从番外的H来看是马库斯攻。

(好了以上就是剧情梗概和可能的雷点,下面我要作为粉丝激情赞美这篇文了,可能包含大量的个人看法,请适当跳过。简要划重点:人物IC,战损好吃,剧情逻辑在线,感情线很棒)

首先我要激情赞美作者的人物把控!!!对于PTSD,rape,trauma这类边缘梗来说,要想让角色不OOC真的非常难,毕竟要怎么处理角色对这种极端情景的应对、角色处于激烈感情之下以及处于创伤后阶段时会有什么反应,这些往往是原著中不会直接表达出的,因此难有参考,同人作者只能凭借对角色的理解自己把握。但这篇里的众人真的完全不OOC(至少对于我的理解来说如此),真的太难得了!!!哪怕被虐、被rape,只要情境稍微不那么极端,游戏中的康纳的感觉立刻就可以凸显出来,能够让人清晰地感受到角色的本质并未改变。马库斯也同样,哪怕全篇中马库斯和康纳的感情线占了很重要的一部分,但这里马库斯作为仿生人领袖的感觉和气场都非常足,我要给作者一万个好评!!!

配角也都很IC,警探组的亲情向非常赞,尤其是这篇中汉克&康纳&柯尔亲情向的那一段(在第18章)我真看哭了,这是我看过的最好的警探组亲情向描写,没有之一。而且作者还有配图!!我用手机看的第一遍没看见图,换成PC端写repo的时候看到配图又一个爆哭(x)

另外,作者非常神奇地开发出了汉克&诺斯的亲情向!!!!我不知道是怎么做到的但这两个人的相处简直可爱得要命……耶利哥四人组的相处也很可爱,克洛伊也很可爱,作者所有的原创人物也都好棒,总之哭着献出了膝盖!!!!

还有,这个康纳……救命啊啊啊这个康纳太好吃了!!!!我看这篇文的全程都处于“住手等等别这样虐他太惨了好心疼QAQ”和“我日救命这个战损康纳太好吃了!”的量子叠加态,想看他被日被虐,也想抱抱他安慰他保护他……就真的太好吃了,完美地满足了康纳应有的一切萌点!!!!虐的部分超级捅刀(也超级美味(捂脸),甜的地方甜到飞起,该正剧向的地方康纳作为警探和谈判专家型号的武力值也完全在线,偶尔在他和汉克相处的时候还能看到游戏里“性感安卓在线气人”(不是)的恶作剧和小幽默的感觉。特别好吃,好吃到我吃完这篇文已经陷入贤者状态,对于在AO3上继续扫文进入了暂时的无欲无求期,专注于把全系列重啃第二遍……

除了人物塑造之外,全篇的剧情逻辑也都非常在线!!面对这样一个“所有仿生人全免费”公司分分钟要破产的大危机,cyberlife显然不会轻易退让,并且显然与仿生人政府的立场天然敌对,作者写出了一个有理有据合情合理的cyberlife如何计划击垮异常仿生人的过程,虽然作为同人,在篇幅和过程和谋划上不可能和真正的商战or刺杀活动之类的复杂性相比,但的确经过了比较完善的考虑,可以说服读者。同样地,对于“康纳为什么会感到痛觉”以及“cyberlife为什么要让他能感知痛觉”这两个同人里的常见梗,作者也给出了具有说服力的解释。(相比之下,有些同人就只是单纯地把原著设定直接吃掉了,或者明显地能看出“虽说如此但其实就只是单纯因为我想虐他”的偷懒,有时候令人不禁觉得设计出这种冗余功能的cyberlife是智障)全程剧情中的所有人都有自身的内部动机和行动逻辑驱动,至少我看完一遍没有明确地感到有哪个角色有“他这么做只是因为剧情需要”的智障行为,大家的逻辑都基本自洽了。对于长篇来说这已经胜过了我看过的非常多的同人!尤其、尤其、尤其是对康纳为什么会有痛觉的解释,这是我看过的“仿生人会痛”的设定的所有同人里最棒并且虐得也最爽的一篇!还有卡姆斯基也是,我非常喜欢马库斯和卡姆斯基进行谈判的那段对话,非常喜欢!

最后说到这篇同人的马康感情线。这个感情线的把控就非常妙!!!作为一个两个人彼此相爱的感情线来说,双方的感情波动都很丰富,但最妙的是作者没有把它写得过分human,康纳和马库斯作为仿生人的特性仍旧非常凸显,有超多只有仿生人才能这么玩的剧情和梗,只有仿生人才能达成的浪漫,原著里两个仿生人之间能进行连接来谈恋爱的梗被作者写到了一个简直出神入化的境地,但同时也不缺像人类一样的亲吻、触碰、爱抚和拥抱。现在写repo的时候想想我自己都有点惊讶,因为正文中全篇他俩真的没干什么,仅限于连接+亲吻+拥抱而已,甚至除了手术需要都没脱过衣服……但谈恋爱的戏份里作者写得深情缱绻,一个吻都非常色气满满。我非常喜欢的一段是在全文后期,大阴谋还未尘埃落定,但他们在卡尔的住处度过暂时平静的时光,两个人在花园里拥抱在一起,试着调整自己的心率和对方重合。太美了我甜到哭泣QVQ而且这篇文的hurt/comfort戏份非常足,hurt的部分非常疼,但comfort也非常充分,而且这个仿生人数据链接(约等于脑交)进行comfort的操作太厉害了,我作为H/C爱好者简直炸成烟花!!!而且作者还有售后,有数篇同系列的短篇小番外和一个3万字的专注马康谈恋爱的中篇番外,超级良心QVQQQQQ

然后接下来是番外repo。涉及gavin的两篇番外我没看,所以番外repo是不全的。所有的番外都请先看完正文,否则一定看不懂。

One Shot by Fantismal

克洛伊小短篇。这个克洛伊小姐姐超级帅的!!!!!!

Emotional Wrestling by Fantismal

就是!那个!非常神奇的,我迄今为止只见过这一家的,诺斯&汉克亲情向!!!

正文里他俩的相处就超可爱,在这篇里也超可爱!!!!我见过的最可爱的诺斯!!!

Machines Don't by Fantismal

康纳被囚于cyberlife期间的小短篇,康纳中心。

非常虐,非常疼,请看完正文再看,并且推荐在看完后立刻去找正文里comfort的部分治愈一下……心疼QVQ

We Cannot Do This in a Rush by Fantismal

非常良心的三万字中篇番外!六次康纳和马库斯没有H,最后他们终于成功H了的故事。

包含大量的PTSD和rape recovery的描写,双方都极其温柔并且非常小心翼翼,以至于作为读者有时候甚至看得有点着急。但总体来说非常甜!!!大概就是那种HE结局一切尘埃落定,伤痕慢慢淡化,生活继续向前的小甜饼的感觉。好吃!!!!


作者太太会看评论并且会回复评论!!如果喜欢的话请各位积极点kudos积极留评0w0

评论(37)

热度(268)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