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子

发现我爬墙了就可以unfo了,真的(

[精灵宝钻/kingsman]GE的crossover脑洞小片段2

脑洞全文请往前翻三篇文章。没看过脑洞直接看片段大概看不懂。

送给花花的点梗。心情不好+复健,我此刻并不敢保证质量,请慎……




“什么事,梅林?”

终于耳机里传来声音,短短的一句话激得爱隆轻轻一颤,觉得一道电流通过脊椎。哪怕隔了三千年、一整个世界,他都能准确无误地辨认出,那正是爱仁尼安的声音。在耳机里,他的声音是这么近,仿佛就贴在爱隆的耳边低语——却又带着那么遥远的风声,不可思议。

“快点,我马上就要摘了眼镜去——”

“是贝德维尔坚持要找你。”梅林解释,语气中还带着淡淡的怀疑,“他似乎收到一些情报足以打破常规,参与任务。”

“——贝德维尔?”虽然仍旧叫的是代号,但吉尔加拉德的语气似乎微妙地柔和了些,“怎么了?”

“你在执行任务过程中发现一队雇佣兵绑架了一个人质,是一个大学教授,他们待在一个偏僻的小屋内,你现在正要摘了眼镜戒指和一切表明身份的物品,只保留独立摄像头,进屋去营救人质是不是?”爱隆语气急促地一口气说下去,完全不给另外两个人任何机会打断,“听我说,不要去,爱仁——兰斯洛特!相信我,那个屋里有隐藏的杀手,你会死在那里,相信我,立刻戴上装备回来,或者盯住他们向总部申请支援……”

“等等,等等。”吉尔加拉德的音调轻微地升高了一点,语速放缓,“没错,我发现了一位教授被绑架,正准备去救援,但你怎么知道?为什么你这么确信我会死在那儿,对我的信心也太不足了?”

他最后一句话带着点笑意反问,像是个玩笑,但是语气的变化说明他已经起了疑心,或者至少升起了兴趣,正在认真地进行考虑。这样细微的变化爱隆已经太熟悉,熟悉得令他心口发痛,他不得不在开口前再一遍提醒自己,这不是——他的——爱仁尼安。

“我知道,只因我亲眼看见。这太复杂了,我要用一个很漫长的故事才能解释清楚,相信我,爱仁尼安!”

“贝德维尔!”

梅林的声音插进来严肃地提醒了一句,爱隆立刻意识到他一时情急,忘了以代号相称,不管他如何一再警醒,与吉尔加拉德对话时使用他的名字似乎已经成为深入骨髓的习惯。

“我得提醒一句,如果你事后不拿出充分的理由,这样干涉其他成员任务的行为至少会让你被清除。”

“清除”这个词在先前的几次轮回中爱隆从未听人提起过,大概无非是被开除出组织、被强制流放国外、直接处死这么几个下场,但是此刻倒无所谓。他只简单地表示了一下自己听见了,之后屏息静听吉尔加拉德的反应。

“这太玄幻了,贝德维尔,就好像你一夜间有了预言功能。我当然相信你,但是不论你有多么充足的理由,让我放着这样的机会不去拯救一个无辜的人质是不可能的。”过了片刻,吉尔加拉德的声音伴着风声传来,爱隆一听就知道他已经下定决心,“他们有直升机,如果我不敢进屋,那么我可能再也没有机会找到阿诺德教授,何况多拖延一刻,都不知道会生出什么变数。”

爱隆深深吸进一口气,双手攥紧了桌沿。

“那么你听好,你去敲门之后会有一位雇佣兵来给你开门,屋内还有另外两名雇佣兵,普通枪械,有刀,对你而言不难对付。第四名绑匪在楼上,片刻之后会端着酒下楼。但是屋里还有另一位隐藏更深的杀手,行动无声,动作非常迅速,使长刀一类的锋利冷兵器。就在你杀死屋内的雇佣兵之后会有人来敲门,她会在那时候从你的背后偷袭。”

“你怎么知道这些的?”梅林尖锐地问,“那么他们背后的人是谁?”

“我不知道。”爱隆道,这听起来像是托辞,但令人无奈地,它是实话。

“……你马上过来总部,等这次任务结束我们需要谈谈。”梅林说,听起来显然并不相信他的话。但是他相不相信此刻并不重要,如果爱隆失败了,这一切都会被抹去重来,梅林只要不当场杀了他,什么都不会改变。但是……

“请相信我,爱——兰斯洛特。”

“我也觉得任务结束我们需要谈谈。但我当然相信你,放心吧,我会小心的。”

接着是一阵悉悉索索声,“我摘眼镜了。”吉尔加拉德的声音从稍远一点的地方传来,平板上的画面摇晃了好一阵子,可拆卸的微型摄像机被挪到了领口。画面摇晃着朝小屋靠近了一点又停住了,耳机中再次传来声音。

“能不能告诉我你到底是怎么知道这些的,贝德维尔?”

当然!这个词含在爱隆喉头几乎要脱口而出。我可以告诉你一切,我可以从诺多族如何前往中土说起,或者从我怎样来到林顿开头;我可以告诉你我们如何相爱,最后联盟如何成立,你如何将维雅托付给我;我可以告诉你有关中土的一切,告诉你这是个陌生的世界而我是个陌生的灵魂,告知你我已经一次又一次目睹你的死亡一次又一次的复生——只要你是爱仁尼安,我可以对你知无不言,而我多么情愿、多么渴望对你知无不言——

可他硬生生咽下了这个答案,像是咽下一口血。

我不能,我现在不能。你不是我的爱仁尼安,你现在还不是。

“只要你能回来。”最后他只是低低回答。对面传来一声轻笑,吉尔加拉德蹲下身掩藏了眼镜,然后画面再次摇动着靠近小木屋。

这是爱隆第一次成功和这个世界的吉尔加拉德搭上话,而他不知道是不是最后一次。毕竟,他从未真正看过那位隐藏的杀手出手,并不知道他(她?)与吉尔加拉德的身手孰高孰低。

只要你能回来。

而他究竟是在等什么呢,爱隆自己此刻也无法说清。

TBC/END.

评论(7)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