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子

发现我爬墙了就可以unfo了,真的(

一个关于宝钻同人的脑洞

今天复习外国文学史的时候突然想到的,有没有人试过用十日谈或者一千零一夜的方式写过精灵宝钻的同人?

就是那种一个大故事套很多个小故事的形式,爱隆领主哄孩子的睡前故事,宏大的历史中零零碎碎的小故事,不起眼的片段们。例如一对因亲族屠杀而生离死别的帖勒瑞恋人;贡多林城破时违抗了领主命令的竖琴家族某位战士;埃兰迪尔最喜欢的乐器一直是长笛;戴隆离开时带走了露西安遗落在多瑞亚斯的几根头发;芬巩的宝剑在泪雨之战中失落;梅格洛尔的琴弦在兄长跳进火山的时候齐齐断裂。

或者甜的也可以,比如一位帖勒瑞精灵不小心丢失了定情信物于是在布满宝石的沙滩上找了好久;贡多林的领主们喜欢用金花领主的头发当赌注;吉尔加拉德早早学会了掌舵但一直学不会控帆。以及纳国斯隆德的落日,安戈洛坠姆的巨鹰,林顿的春天,等等等等。这些小片段写出来应该很可爱。

……但是大概不把托老的设定先钻研一遍没人敢下笔写这么细节的东西w


评论(25)

热度(69)